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5G牌照正式发放 9月郑州有望开通5G服务

2019年06月08日08:2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记者陈辉)6月6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5G商用正式开始。

  5G牌照的发放,意味着具有高速度、低时延、高可靠等特点的5G新技术正式推向市场,将构建起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加速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产业经济贡献》认为,预计2020年至2025年,我国5G商用直接带动的经济总产出达10.6万亿元,5G将直接创造超过300万个就业岗位。

  据了解,中国联通已在包括郑州在内的40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络,搭建了多种5G行业应用场景。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当天发布消息,将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一步扩大郑州主城区重点区域的覆盖,于今年9月底前在郑州提供5G服务,用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

  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5G终端和资费价格问题。中国移动表示,已启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相关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用于开展5G测试和体验,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终端,并逐步推动终端价格下降,到2020年,5G手机价格有望降到2000元以下。在5G资费上,目前国际运营商定价模式主要是流量定价和速率定价两种,各家运营商正积极探索不同计费模式的优缺点,研究并推出客户感知好、计费方式合理的5G资费方案。

文章关键词:资费方案 牌照 5g产业经济贡献 联通 运营商 高可靠 中国电信 时延 数据终端 计费方式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制造“新名片”走出国门

    王志军介绍,2019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达26.9万亿元,占全球比重达28.1%,综合实力再上台阶,连续10年保持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地位。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司长卢山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一批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高端装备实现了突破。

  • 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步履坚实(权威发布)

    10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志军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发展成就。综合实力再上台阶,创新能力显著提高,产业结构持续优化,优质企业加快壮大,开放水平不断提升。

  • 明天起这些法律法规将影响你的生活!涉及你关心的疫苗、携号转网……

    疫苗管理法明确,疫苗犯罪行为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违法生产销售假劣疫苗,违反生产、储存、运输相关质量管理规范要求等情形的,设置了比一般药品更高的处罚;对相关责任人依法实行罚款、行政拘留、从业禁止直至终身禁业等。

  • 12月新规:高铁出行可享折扣 食品药品疫苗更加安全

    疫苗管理法对疫苗违法犯罪行为规定了严厉处罚,明确疫苗犯罪行为依法从重追究刑事责任;对有严重违法行为的责任人员,规定了行政拘留的处罚。规定了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假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5倍以上50倍以下的罚款;生产、销售的疫苗属于劣药的,并处违法生产、销售疫苗货值金额10倍以上30倍以下的罚款。

  • 全国携号转网来了!遇到这些情况,可投诉!

    11月10日起,三大运营商携号转网服务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三) 擅自扩大在网期限协议范围,将无在网期限限制的协议有效期和营销活动期默认为在网约定期限,限制用户携号转网;(七) 利用恶意代客办理携号转网、恶意代客申诉等各种方式,妨碍、破坏其他电信业务经营者携号转网服务正常运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