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牵起人文交流的纽带——中俄系列文化交流活动举行

2019年06月08日10:5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为庆祝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由中宣部牵头的多场大型人文交流活动近日陆续在俄罗斯举行,包括6月3日在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举行的中俄合作拍摄的纪录片《这里是中国》第二季开播仪式,6月5日在莫斯科举行的“2019中俄全球治理圆桌论坛”,6月6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2019中国电影节”等。一场场接踵而至的文化活动,为山水相连的两国牵起了一条条人文交流的纽带。

1

  此外,“中俄互评人文交流领域十大杰出人物”“友谊之路”北京——莫斯科摩托车骑行等活动也于近日举行。

文章关键词:人文 中俄合作 系列文化 交流 俄罗斯 这里是中国 中国电影节 新闻联播 十大杰出人物 莫斯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7岁女生获科学家大会颁奖 文理融通式学霸可以再多些

    17岁的浙江女生李依庭,11月8日冲上了热搜,原因有两点:和世界一流的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因研究如何让大闸蟹的膏更厚获“世界顶尖科学家协会优秀小科学家”称号。现在看,李依庭成为跨界学霸的经历或许很难简单复制,但她身上所彰显的科学人文相融通的一面,对教育不乏启示。

  • 时政微纪录丨秋临潮汕 粤来粤好

    潮文化发祥地 广济桥楼 凝聚匠心智慧 牌坊街上 荟萃人文历史 2020年10月12日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潮州古城 心系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 关心百姓生活和复商复市 

  • 联播+| 习近平广东行的小瞬间与大画面

    联播+十月的南粤大地,洋溢收获的喜悦,升腾无限的希望。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点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的成就,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并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新要求……  此次广东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脉新形势,思考新对策,明确新部署。

  • 联播+| 习近平广东行的小瞬间与大画面

    联播+十月的南粤大地,洋溢收获的喜悦,升腾无限的希望。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点赞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以来的成就,总结经验、分析形势,并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提出新要求……  此次广东行,习近平总书记把脉新形势,思考新对策,明确新部署。

  • 外交部回应美方关于智库等人文交流指责:抛弃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美智库和人文交流公开透明、正当合法,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认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赵立坚指出,这种干扰破坏中美正常人文交流的行径与美方自我标榜的所谓“自由、开放”背道而驰,与两国民意背道而驰,暴露出美国一些政客的虚伪和虚弱。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肯定华侨贡献

    10月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广东省汕头市小公园开埠区,走进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了解汕头开埠历史、设立经济特区以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和潮汕侨胞心系家国故土、支持祖国和家乡建设的历史。

  • 独家视频丨汕头开埠区 习近平再谈改革开放

    10月13日,在广东省汕头市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步行察看开埠区街区人文历史风貌,同热情围拢过来的市民群众亲切交流。习近平说:“我这一次到广东来,就是进一步对国内外宣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会继续坚定不移地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建设我们伟大富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锲而不舍地去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焦点访谈丨落后村庄摇身变成网红打卡地!它是怎样逆袭的?

    今年国庆假期,广东佛山紫南村成了当地新晋网红打卡点,吸引了八方游客慕名而来。为了让紫南村发展重新步入正轨,南庄镇政府找到了当时正在贵州做生意的紫南村村民潘柱升,希望他回乡率领家乡人走出困境。

  • 【经济特区40年@治理现代化】提升人文底蕴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许多经济特区都有移民城市的特点,海纳百川地将全世界人才聚集。在汕头华侨试验区人才大厦,这栋7层小楼功能完备设施齐全,被认为是华人华侨和潮籍英才回国回乡创新创业的“归谷”。

  • 乡村振兴让空心村庄“枯木逢春”

    近年来,随着对古村建筑的保护与利用,和对建筑文化和村落人文历史的挖掘与延续,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一批空心村“枯木逢春”,迎来新生。策划:徐乐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