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山东放宽行业协会商会和异地商会登记限制

2019年06月09日15:44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济南6月9日电(记者叶婧)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民政厅获悉,山东将放宽行业协会商会和异地商会登记限制,行业协会商会可以实行“一业多会”。

  具体而言,就是在发起人在本行业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发起人和会员组成不重叠、不增加会员会费负担的前提下,可以成立2个至3个业务领域相近的行业协会商会。

  同时,山东将进一步扩大商会登记范围。设区市、县(市、区)既可以登记外省异地商会,也可以登记本设区市以外的省内市级、县级异地商会。

  据山东省民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异地商会会员可以是原籍地的自然人或法人在注册登记地投资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单位,也可以是籍贯为原籍地的自然人在注册登记地投资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单位。

  此外,异地商会拟任法定代表人,不再受原籍地身份证限制,原籍地党委、政府或工商联有明确支持意见的,登记管理机关优先予以受理。

文章关键词:商会 原籍地 行业协会 法定代表人 工商联 拟任 异地 党委 业务领域 自然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社区棘手事 委员来促成,"有事好商量"谱写社区"和谐曲"

    她说,这条“老大难”马路的整治,多亏了蠡桥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协调各方力量,才办成了社区多年没有办成的事情。今年3月,蠡桥社区道路“肠梗阻”问题迎来转机,社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将其列为今年的重点议题。

  • 如何争当领跑者?这个在郑召开的盛会打响电子信息行业发展“发令枪”

    11月27日,(2020)第二十届中国电子专业市场年会暨中国(金水)科技市场发展论坛在郑州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商会主办,金水区人民政府和河南科技园区管委会承办,河南省电子商会、河南省计算机行业协会等协办。

  • 意大利驻华大使:进博会给意大利带来更多机会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目前正在上海进行。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在接受总台记者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博览会,给意大利提供了更多机会。”  11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通电话,庆贺中意建交50周年。

  •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进博会将为全球经济贸易复苏助力

    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总)总会长戴良业日前表示,中总对进博会所创造的商机以及中国内需市场的潜力始终抱有信心,不会改变。戴良业表示,进博会没有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停下脚步,而是在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备工作上精益求精。

  • 著名书法家欧阳中石先生逝世 享年93岁

    首都师范大学5日在其官网通报称,我国著名学者、教育家、书法家,中央文史馆馆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原顾问、当代书法学科建设重要开拓者,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授、名誉院长欧阳中石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0年11月5日凌晨3时18分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