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泪目! 当半挂车飞速冲来,他一个动作救了一车人

2019年06月09日16:22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大客车受到猛烈撞击,在经过近50米的滑行后,稳稳停在了高速公路的应急车道上。车上16名乘客获救,其中3人轻微擦伤,大客车司机王文兵嘴里吐着血沫,但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双手仍然紧紧的握着方向盘…

  突发

  大客车突遭对向车道货车撞击

  6月6日9时44分许,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接110报警称,沪蓉高速公路203公里处,两辆车碰撞,有人受伤昏迷,需要救援。

  民警随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由东向西行驶的重型平板半挂车,冲过中央护栏进入对向车道,与王文兵驾驶由西向东行驶的大客车发生猛烈碰撞,场面非常惨烈。

  镇江交警高速一大队民警贺江辉告诉记者,到达现场后,现场一片狼藉,可谓满目疮痍。高速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也被撞得变形。

  当时,大客车损伤严重,但停在了应急车道内,距离事故撞击点约有50米左右。

  瞬间

  司机在生命最后一刻将车停稳

  “坏了,坏了……”这是王文兵生命中的最后一句话,同车的另外一名驾驶员任辉,对到场的民警说。

  据任辉回忆,当时车辆发生猛烈撞击时,他正在驾驶室后面的休息区睡觉,王文兵连续喊了两声,紧接着车辆又发生一次撞击。

  期间,他能明显听到车辆挡风玻璃破碎的刺耳声响,许多碎玻璃往驾驶室内飞溅。他赶忙看向王文兵,此时的王文兵还是直立着身子,手握着方向盘,将车向应急车道上面停靠!

  可能是承受了巨大的痛苦,王文兵没有讲话,嘴里只是哼哼了几声。这时的他应该还是有意识的,随后车辆在应急车道上慢慢停了下来。

  感动

  用仅存的一丝意识保护了车上乘客

  当车在应急车道上停稳后,任辉赶忙跑到驾驶室旁边。此刻的王文兵,已经是满脸是血,趴在方向盘上,面对呼唤,已经没有了意识.......

  镇江高速民警告诉记者,从车辆发生撞击到车辆停稳,实际上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停车位置距离第一次撞击点约50米左右,在生命最后的时刻,王文兵用仅存的一丝意识,保障了车上乘客的安全!令人钦佩。

  目前,这起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文章关键词:王文兵 车道 车辆 方向盘 驾驶室 行驶 平板半挂车 沪蓉高速公路 大客车司机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口吐血沫,生命最后一刻他仍然死死握住方向盘!

    此时,王文兵驾驶的大客车迎面驶来,来不及躲避,与大货车发生碰撞,随后大客车还撞击上右侧护栏。据任辉回忆,当时他正在驾驶室后面的休息区睡觉,王文兵连续喊了两声“坏了,坏了”,紧接着就是车辆猛烈撞击的声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