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产粮大县获33.9亿元财政奖励

2019年06月10日07:40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19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3.9亿元,鼓励各地抓好粮食生产,产粮大县获得奖励。

  河南省财政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产粮大县奖励资金由中央财政按照动态奖励机制,根据近年全国各县级行政单位粮食生产情况,筛选入围获奖县。常规产粮大县奖励资金作为一般性转移支付,由县级人民政府统筹安排,合理使用。此次中央财政奖励资金33.7亿元,共覆盖兰考等数十个常规产粮大县和滑县等10个超级产粮大县,主要用于支持粮油生产和产业发展等方面。    此外,为进一步调动市县政府抓好粮食生产的积极性,河南省级财政安排奖励资金0.2亿元,对新安等7个未列入中央财政奖励范围的省级产粮大县,给予适当奖励,为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了坚实保障。    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财政安排 粮食生产 结构性改革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民生领域财政投入持续增长(“十三五”,我们这样走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十三五”以来,中央财政拨付地方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从2016年的135.67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36.07亿元,全国农作物农业大灾保险试点范围扩展至500个种粮大县。

  • 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达到1087.5亿元

    财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司长符金陵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3月2日,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达到1087.5亿元,目前来看,医疗费用保障比较充足,人民群众不会因为医疗费用问题延误救治。

  • 河南110个产粮大县获33.9亿元财政奖励

    记者从河南省财政厅了解到,为完善粮食主产区利益补偿机制,缓解产粮大县财政困难,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19年产粮大县奖励资金33.9亿元,鼓励各地持续抓好粮食生产,全省共有110个产粮大县获得奖励。

  • 河南省财政安排128亿元支持春耕生产

    记者2月2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省财政提前下达资金128.1亿元,用于春耕农业生产。支持农技推广服务3亿元,主要用于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农技推广体系建设和国家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建设,夯实春耕生产科技服务支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