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大河大招生计划出炉 两校本硕博拟招31322人

2019年06月10日07:4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史晓琪)备受考生关注的郑州大学、河南大学2019年招生计划确定,两校本硕博共计划招生31322人。这是记者6月9日从两校获悉的消息。

  今年,郑大本硕博拟面向全国招18772人,其中,本科全部在重点批次招生。

  今年郑大全面实施按大类招生培养和管理,招生专业(大类)数量由去年的99个整合成66个,包括25个大类、1个试验班、40个专业。其中,新增医学影像技术专业(理科),按医学技术类进行招生。该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较去年增加40人,共拟招1020人,包括国家专项计划260人、地方专项计划440人、高校专项计划320人。

  据悉,郑大去年共录取港澳台侨生100人,今年将继续扩大港澳台侨生招生规模。

  今年,河大本硕博共计划招生12550人。本科招生方面,96个专业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录取。

  今年河大扩大按类招生范围,新增建筑类招生,包含建筑学和城乡规划专业。目前该校在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共有16个按类招生专业类,涵盖38个专业(方向),今年共计划招生2200余人。其中,新增一个本科专业——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今年首招30人。该校中外合作办学类专业今年拟招2200余人,其中,新增与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本科课程合作项目,合作招生专业为土木工程,拟招100人(限招理科)。

文章关键词:计划招生 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多所高校公布“强基计划”招生简章

    ”  北京大学将10个招生专业纳入“强基计划”方案,包括数学类、物理学类、化学类、生物学类、理论与应用力学、历史学类、考古学类、哲学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和基础医学。在培养模式上,不少高校为“强基计划”录取学生制定单独的培养方案:单独编班、导师制、小班化培养成为强基计划的“标配”。

  • 2020年硕士研究生扩招18.9万人带来哪些机遇和挑战?

    今年研究生扩招工作正值疫情防控时期,如何确保远程网络复试等相关安排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成为研究生招录本身必须面对的一场大考。“这次研究生扩招以专业硕士为主,实质就是以就业为导向,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职业教育。

  • 2020年起不再组织高校自主招生 试点启动“强基计划”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强基计划与原自主招生相比,有五点不同。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负责人介绍,强基计划的高校考核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是因为高考成绩在强基计划录取中将起到两方面重要作用:一是作为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

  • 2020年起名校门槛低了?竞赛会降温吗?

    1月15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在部分高校开展基础学科招生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2020年起原有高校自主招生方式不再使用。

  • 超级期待!2020年的郑州长这样

    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 新密市:在平陌镇葛沟村建设郑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密园区,在岳村镇建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校区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新校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