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南方降雨将继续 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局地有暴雨

2019年06月10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三天,江南中南部、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部分地区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局地300毫米以上。

  9日,湖南南部、江西中部和西南部、福建中部和西南部、广西北部、广东东北部等地降暴雨或大暴雨,广西桂林局地特大暴雨(270~313毫米),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60~93毫米。

  另外,吉林北部、辽宁中东部、江苏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降大雨,辽宁丹东局地暴雨(50~74毫米)。

  预计,6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福建中南部、湖南东南部、广西中部、广东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福建南部、广东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降水量30~50毫米,局地可达60毫米以上。中央气象台6月10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全国强降雨落区预报图(6月10日08时-11日08时)

  6月10日08时至11日08时,西藏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福建东南部、广西东部和西南部、广东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50毫米)。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10日08时-11日08时)

  6月11日08时至12日08时,湖南南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福建东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重庆东南部和中部、贵州东北部、广东东部、台湾岛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南疆盆地和新疆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5~7级及以上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11日08时-12日08时)

  6月12日08时至13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新疆沿天山地区、江南中南部、西南地区南部、华南大部、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湖南南部、江西南部、云南东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北部、台湾岛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100~120毫米)。南疆盆地和新疆沿天山地区、青海北部、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6月12日08时-13日08时)

  影响与关注

  1、关注南方雨带变化,10-13日华南、江南南部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强降雨过程,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等,以及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东北、华北多阵雨天气,关注局地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3、关注新疆西部降雨天气,及其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4、云南降雨天气及对旱情缓解情况;

  5、夏收夏种气象服务。

文章关键词:降水量预报 黄色预警 局地暴雨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等地有强降雨 华北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江淮等地有强降雨,华北等地多阵雨和雷阵雨,此外,江南中南部华南等地有高温。2.17-18日华北、西北地区东部及西藏等地明显降雨天气,关注局地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等的不利影响;

  • 江南东部等地仍有较强降雨 东北华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

    黑龙江东部、内蒙古东南部、河北北部、北京东北部、山东东部、河南中南部等地出现中雨或大雨,河南驻马店和南阳的部分地区暴雨,驻马店局地大暴雨(100~140毫米),黑龙江东部局地并伴有8~10级雷暴大风,黑龙江鸡西局地雷暴大风达11~12级。

  • 来了!大降温+7级大风+雨雨雨!河南天气坐上过山车...

    今日河南大部地区仍以多云到阴天为主,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三地区部分地区转小雨。白天风力较大,河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四地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阵风7级左右。

  • 2019冷空气最后一单,2020气温触底反弹

    2日白天,东部、东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小雨;其它地区多云。2日夜里,东南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1日夜里到2日白天:阴天转多云,0度到8度;2日夜里到3日白天:晴天转多云,-2度到12度。

  • 好消息!河南今天局地有雪,郑州初雪终于有信儿了

    但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华北中南部、黄淮中西部、汾渭平原等地霾天气将达到最严重时段。今天,北方的降雪将明显收敛仅在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河南北部以及陕西中部等地,将迎来降雪或雨夹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