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坚守人民立场,为民服务解难题(人民观点)

2019年06月10日12:1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瞄准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

  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  

  在江西省于都县梓山镇潭头村,与村民一起拉家常;在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走进中益乡小学的师生食堂;在北京市草厂四条胡同,给老街坊们贴个“福”字……习近平总书记到各地考察调研,总会深入基层、慰问群众、了解民生。贴心交心亲民、念兹在兹忧民,彰显共产党人最深厚的人民情怀、最纯粹的赤子之心。

  “为民服务解难题”,是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民服务解难题,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守初心”作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之一,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永远不能脱离群众、轻视群众、漠视群众疾苦。

  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当前,我们正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是一个“数字游戏”或“速度游戏”,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目标。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是什么?是食品安不安全、暖气热不热、雾霾能不能少一点、河湖能不能清一点、垃圾焚烧能不能不有损健康、养老服务顺不顺心、能不能租得起或买得起住房,等等。在主题教育中,瞄准这些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民、惠民的行动背后,是亲民、敬民的理念与情怀。正是因为秉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正是因为相信“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正是因为选择“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我们党凝聚起了亿万人民的力量,在新时代的逐梦征程上一往无前。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了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但也必须看到,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只对上负责不对下负责,不愿走群众路线;自以为比群众高明,不屑走群众路线;缺乏基层锻炼,不会走群众路线,甚至遇到困难矛盾躲着走、遇到群众诉求绕着走,心里只有小我没有大我,只有小家没有大家。保持初心、实践初心,不是一时一事一朝一夕,必须勤拂拭、常锤炼,一生如斯,永远如斯。在主题教育中,朝着“为民服务解难题”的具体目标,把成效体现在为民谋利、为民尽责上,才能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每一个共产党人,都需要在为民造福中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无私奉献中成就人生的境界,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践行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与亿万人民一起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 人民日报 》( 2019年06月10日 05 版)

文章关键词:人民群众 潭头村 服务人民 为民谋利 人民谋 马克思主义政党 为民服务 初心 主题教育 奋斗目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锦绣小康 | 玉米团子的故事

    这是一趟知青专列,不满16岁的习近平坐在上面。辗转几天后,习近平来到陕西省延川县文安驿公社梁家河大队,他将在这里度过七年知青岁月。当时,知青们能吃到蒸玉米团子、高粱米团子,而老乡们大多时候只能吃糠窝窝。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要坚持人人尽责、人人享有,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形成有效的社会治理、良好的社会秩序,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 王国生:持之以恒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孙守刚、李亚、甘荣坤、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徐元鸿、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戴柏华、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谢玉安、顾雪飞、岳中明、习晓军等在郑州或当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人民观点)

    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既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也要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不断从人民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 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彰显人民至上执政理念

    《建议》提出了“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的目标,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增福祉,彰显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 学习网评:这一胜利,振奋人心!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 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点击查看专题

  • 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新要求(人民观点)

    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看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使然、生产力进步必然,增强解决矛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只有大力提高发展质量,才能解决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 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人民要论)

    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具有内在联系的整体,提出的要求是全方位、多层面的。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遵循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努力提高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