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 | 天津“五大道”:万国建筑博览苑

2019年06月10日19:5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五大道在天津市中心城区的南部,东、西向并列着以常德、重庆、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是迄今天津乃至中国保留最为完整的洋楼建筑群,天津人把它称作“五大道”。

  五大道地区拥有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建成的具有不同国家建筑风格的花园式房屋2000多所,浓缩了中国近代历史的众多故事,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苑。游客徜徉于此,穿行在这个独特的历史风貌街区,破解一座城市的人文密码,翻检一段苦难辉煌的近代岁月,可以一瞥百年中国的发展轨迹,激发起为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责任感。

文章关键词:五大道 万国建筑博览 锦绣中华 大美 山川 建筑群 游客 百年中国 历史风貌 建筑风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敦促美国揽镜自鉴改正自身人权问题

    7月9日,在美国纽约第五大道特朗普大厦前,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左三)涂写“黑人的命也是命”标语。中方敦促美国回应国际社会关切,立即解除非法单边制裁,停止侵犯有关国家人民的人权。

  • 疫情都这样了,美国到底还在为口罩纠结什么?

    当地时间7月10日,佛罗里达州迈阿密国际机场,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边走下舷梯,一边抬手打了个招呼,照旧没戴口罩。新华社记者刘杰摄  自美国疫情暴发以来,他在绝大多数公开场合不戴口罩,也从未鼓励民众戴口罩,坚称戴口罩属于自愿行为。

  • 记者手记:疫情肆虐下的美国独立日

    赏焰火、游沙滩、办聚会……美国往年的独立日总少不了这些热闹的庆祝活动。6月30日,在美国华盛顿,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出席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与养老金委员会听证会。

  • 疫情下的美国独立日

    7月4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上的行人和车辆稀少。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日已超过280万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4日已超过280万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