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交警部门再曝光 一批终生禁驾人员 终生禁驾后开车上路将按“无证”处罚

2019年06月12日07:1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第二批终生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公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王译博) 为全面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和法治观念,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增强震慑警示效果,共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郑州交警部门每周对依法吊销驾驶证并处以终生禁驾的部分驾驶员和严重交通违法驾驶人员进行曝光。昨日,第二批终生禁驾人员和严重违法驾驶人员名单公布。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一

  2018年6月19日8时30分左右,薛松行驾驶豫J81368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行至S321省道新密市岳村镇司家门村中本耐火材料厂门前路段时,与郑克勤驾骑的电动三轮车相撞,造成郑克勤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后薛松行妄图逃避法律责任,让其副驾驶座乘车人李国亮顶替责任。

  2018年11月13日新密市法院判被告人薛松行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2019年4月3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二款规定,对薛松行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薛松行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终生禁驾典型案例二

  2018年8月15日20时许,杨永伟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豫AUM892号小型轿车行至新密市富民路青河村路段时,与郭安驾驶的三轮车相撞,致郭安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事故发生后,杨永伟弃车逃逸。

  2018年12月3日,新密市法院判决被告人杨永伟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2019年4月3日,郑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第二款规定,对杨永伟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违法行为,给予杨永伟吊销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终生禁驾后开车上路啥后果

  终生禁驾就意味着这些驾驶人今后与驾驶机动车无缘了,如果驾驶员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一旦被交警部门查获,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相应行政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行驶中如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救助伤员、保护现场,肇事逃逸将会面临更严重的惩罚。

  酒后驾车的危害有目共睹,对此,郑州交警对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查处态势,全年不间断地严查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提醒您引以为戒,切勿酒后驾车。

文章关键词:禁驾 交警部门 酒驾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份河南查处酒驾6062起 又有9人被终身禁驾

    事故是惨痛的,代价是惨烈的。酒后驾车发生事故的概率是平时的几倍,在您酒后启动车辆的那一刻,安全隐患的种子就已埋下,可能毁掉一个家庭。11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11月份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查处酒驾6062起,其中醉驾1030起。

  • 赵跃清被查!

    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跃清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怀化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1993年9月至1999年5月,在怀化地区经贸律师事务所工作;1999年5月至2015年6月,历任怀化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主任,怀化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怀化市人民政府法制办主任等职务;2015年6月至今任怀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系中共怀化市第五届纪委委员。

  • 郑州交警2020上半年共查处酒驾8543起

    2020年7月3日上午,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2020年上半年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情况。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伤害自己、伤害家人、伤害他人,请广大驾驶员清醒认识酒后驾驶、醉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违法代价和法律后果的严重性,真正做到酒后不握方向盘。

  • 有成效!“醉驾入刑”紧箍咒降服马路杀手

    涉酒交通肇事数量大幅下降“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深入人心 “醉驾入刑”紧箍咒降服“马路杀手”  ● 饮酒会造成驾驶人出现口齿不清、视线模糊、平衡能力降低等状况,容易导致操作失误,引发交通事故。

  • 请谨慎文明驾驶!河南交警集中曝光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和违法未处理较多车辆

    2月21日全国恢复交通运输秩序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河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会议精神,部署全省交管部门72小时内打通全省国、省干线公路路网,集中开展护送农民工返岗专项活动,摸清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程需求,有序组织专车包车“点对点”集体返程。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道路畅通,全力协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 出行必看!河南10个公路桥梁涵洞安全隐患突出

    ● G106淮阳县项城市交界沙颍河大桥,周口市淮阳县,大桥两侧缺失防护设施,无桥梁提示标志、路口警示标志、限速标志和解除限速标志,下坡处缺失减速震荡标线。● 新辉路环宇立交桥,新乡市牧野区,桥面道路有裂缝,冬季路面雨雪天气易结冰,路面湿滑容易发生连环事故。

  • 拒绝交通违法!河南交警总队又曝光9名终生禁驾人员,看看都是谁

    11月11日河南省交警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冬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开展冬季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 曝光!河南又有9人被终生禁驾 均因肇事逃逸被判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曝光!河南又有9人被终生禁驾 均因肇事逃逸被判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 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郑州市部分区域实行调休放假

    8月27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期间郑州市部分区域调休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要求,调休期间,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安保维稳、卫生防疫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生产生活正常进行。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