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高温作业场所 要增添通风降温设备

2019年06月12日07:16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 为切实做好2019年高温天气防暑降温工作,保护好劳动者身体健康,记者从省政府获悉,我省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夏季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有效预防和控制职业性中暑事件。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夏季防暑降温工作,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采取有效措施,督促用人单位扎实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通知》强调,各地要重点落实对患有心、肺、脑血管性疾病,肺结核,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及其他身体状况不适合高温作业环境的劳动者,应当及时调整作业岗位;在高温作业场所增添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为劳动者提供必要的个体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保健用品;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适当增加高温作业环境下劳动者休息时间,不得安排怀孕女职工和未成年工在35℃以上的高温天气从事露天作业及温度在33℃以上的工作场所作业;根据从事高温作业和高温天气作业的劳动者数量及作业条件等情况,配备应急救援人员和足量的急救药品。同时,要对劳动者进行高温防护和中暑急救宣传教育,增强劳动者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对各地防暑降温工作情况进行抽查。

文章关键词:高温作业场所 通风降温 设备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