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9年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竞赛

2019年06月12日09:07  来源:河南省红十字会

5034

  为进一步扩大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国际人道法的宣传,普及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艾滋病预防和远离毒品等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对生命与健康的认识和灾害逃生、自救互救的技能,5月10日至12日,郑州市红十字会联合市教育局,在郑州教育电视台举办2019年郑州市红十字青少年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大赛,来自市属的50支初高中学代表队和5支市属大学代表队参加比赛。

  比赛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常见急症、意外伤害、创伤救护理论、灾害事故避险逃生、CPR、创伤实际操作等。5月10日至11日,是中学组复赛阶段。每天进行三个场次的比赛,每场8-9支队伍参赛。复赛分为四个环节:是非题环节、选择题环节、抢答题环节、技能操作环节(心肺复苏)。每场比赛的第一名进入决赛。12日是决赛阶段,中学组和大学组各一场比赛,中学组6支队伍参赛,大学组5支队伍参赛。决赛分为五个环节:演讲环节、是非题环节、选择题环节、抢答题环节、技能操作环节。演讲主题为:我与红十字。技能操作为:模拟现场演练。

  各组(中学组、大学组)比赛总成绩第一名获得一等奖,第二至三名为二等奖,第四至六名为三等奖;另设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员奖、优秀选手奖若干。决赛结束后,郑州市红十字会与郑州市教育局对参赛的个人和单位进行表彰。

  河南省红十字会专职副监事长、组织宣传部部长路贺民,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高翔,郑州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丁振勇,党组成员、副会长韩孝坤,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体卫艺处副处长白天等领导参加本次大赛。

  比赛结果:中学组一等奖是郑州市第十一中学,二等奖是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郑州市第十四中学,三等奖是郑州市第十八中学,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郑州市回民中学。大学组一等奖是郑州师范学院,二等奖是郑州幼儿师范学院,郑州工程技术学院,三等奖郑州旅游职业学院,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回民中学 青少年学生 技能竞赛 救护 体卫艺 参赛 技能大赛 决赛 大学组 河南省教育厅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超级期待!2020年的郑州长这样

    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 新密市:在平陌镇葛沟村建设郑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密园区,在岳村镇建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校区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新校区 

  • 中考期间,郑州这些考点提供免费食宿,即日起可预约

    咱郑州的一些考点学校已经为考生们在食宿方面做好了准备,一起来了解一下~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