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岁幼儿高铁上突然窒息命悬一线,南京护士紧急施救化解危机

2019年06月12日15:54  来源:交汇点

5034

  交汇点讯“请车上的医护人员赶到11号车厢,有人突发疾病,需要医疗救护!”6月10日下午1点,南京护士金佳慧在乘坐高铁前往长沙的途中,突然听见乘务人员在广播中发出求助的通知。她立刻前往11号车厢帮助救治一名噎食窒息的1岁幼儿。通过运用专业方法,将孩子从死亡线上救了回来。

  金佳慧是南京市建邺区社会福利院的一名护士。当天,她跟随南京市社会福利服务协会一行去长沙民政学院参加招聘会。乘车途中,就听见广播里传来乘务员焦急的求助通知。

  “我当时在9号车厢,听到广播求助,说11号车厢有人急需医疗救护。我想都没想,立即往11号车厢跑去。”金佳慧说。

  来到11号车厢后,金佳慧看到一名约1岁大的幼儿面色发白,已经窒息。情况紧急,条件有限,她立即将幼儿趴在自己腿上,运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施救。

  原来,由于孩子妈妈喂饼干大意,饼干卡在了孩子的喉部,发生噎食窒息,命悬一线。“幼儿躁动不配合,海姆立克急救法无法有效开展,我立即用手指压,刺激幼儿作呕,连续四次,幼儿咳出,开始面色好转,转危为安。”金佳慧告诉记者。

  其实,这已不是金佳慧第一次紧急救助他人。建邺区社会福利院院长易婕说,在养老院,护士经常会处理一些意外情况,小金总是冲在前头。前两年,她还被授予建邺区“十佳为老服务之星”、南京市“五一巾帼标兵”、 “江苏省最美养老护理员”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作为医护人员,遇见这种情况都会挺身而出的。”面对赞誉,金佳慧平静地说。

  交汇点记者  唐 悦

文章关键词:幼儿 护士 金佳慧 施救 车厢 命悬一线 窒息 噎食 医护人员 招聘会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一幼儿园50余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病情稳定

    11月25日晚,四川省自贡市一幼儿园50多名学生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截至26日上午9时,已有30多名发病学生被送往自贡市第一医院、新四院救治。记者凌晨1时在新四医院15楼儿科病房看到,楼道内挤满了学生家长,医护人员穿梭其间,送医发病孩子大多在进行输液治疗。

  • 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落实稳就业保民生政策要求不到位典型问题的通报

    2020年10月,按照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统一部署,14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4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督查发现,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县共拖欠教师工资和福利2072.41万元,涉及教师7925人;尼勒克县拖欠教师绩效工资和福利308.49万元,涉及教师298人。

  • 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教育部回应了!

    近日,教育部在对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4574号(教育类433号)提案的答复中表示,关于将幼儿园纳入义务教育体系,教育部组织专家做过研究论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更好实现“幼有所育”。

  • 儿童入托入学拟查验预防接种证

    对于需补种的儿童,托育机构、幼儿园和学校须督促其监护人带儿童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并在儿童补种疫苗后再次核对预防接种证,查验疫苗补种完成情况。征求意见稿提出,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幼儿园和学校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的监督检查。

  • 天津市滨海新区涉疫情幼儿园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记者从天津市滨海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市滨海新区童心小耶鲁科技大学幼儿园的儿童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确诊病例杨某某孙女所在幼儿园的环境表面出现了核酸检测阳性样本。天津市滨海新区核酸检测人数达到71万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