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北师大再回应珠海分校并入珠海校区:员工不会下岗

2019年06月12日16:46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 冯琪)6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以下简称“北师大”)发布说明,称当前的北师大珠海分校在与新建中的珠海校区并行过渡期结束后,将整体并入珠海校区。

  2019年4月8日,教育部批复同意北京师范大学建设珠海校区。批复中显示,北师大将利用现有珠海分校及已协议收回的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的用地、校舍建设北师大珠海校区。

  据悉,现有的北师大珠海分校原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园区,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由北京师范大学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举办的。其官网显示,该分校在四川省和青海省一本批次招生,其余省份在本科批次或二本批次招生。2018年,录取的广东省外一本线上学生比例达到60%。

  根据教育部4月的批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开始招生后,珠海分校将逐年调减招生计划,于2021年停止招生,2024年终止办学。

  而6月12日,北师大对于珠海分校的安排有了更详细的说明:珠海分校逐步实现转型升级,在与珠海校区并行的过渡期结束后,整体并入珠海校区。过渡期间,珠海分校学生按照入学时对应的招生代码及校名,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过渡期结束后,珠海分校的权利和义务由珠海校区完成全部承接。

  北师大称,珠海校区建设有利于珠海分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与提升,为珠海分校学生的成长和深造提供更好的条件。

  今年5月,北师大在声明中称,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前,将继续加大教育资源投入,确保在校学生培养质量不降低;并将在该分校终止办学后为师生持续提供服务保障。

  同时,北师大表示,珠海分校终止办学后,将不让任何一位教职员因为分校终止办学而下岗、不让任何一位教职员因为分校终止办学而降低待遇,采取分类设岗、培训进修、合作研究等多项有效措施,服务教职员职业成长与发展。

文章关键词:珠海分校 北师大 珠海校区 招生计划 北京师范大学 办学 教职员 教育部 校舍 2019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