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锦绣中华·大美山川@河南民权

2019年06月13日13:23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5034

  民权是河南省商丘市下辖县,位于河南省东部,华北平原南部、豫东平原西部。民权县历史悠久,夏商时期,已有城邑,名戴邑。春秋战国时代,为戴国和宋国的属地。民权人杰地灵,哺育出道家代表人物庄子、东晋宰相蔡谟、南朝骈文大家江淹、北宋兄弟双状元宋祁、宋庠、金代名医张从正等历史名人,民权是民族英雄于谦的祖籍地。境内现存有中原四大名寺之一的白云寺、春秋时期齐桓公两会诸侯的葵丘会盟台、庄子故里、庄周墓、江淹墓及李馆地道旧址等文物古迹。(作者:商丘广播电视台张绚)

文章关键词:李馆地道 锦绣中华 东晋 文物古迹 庄子故里 金代 北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