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十万人朋友圈同步弹出映象网 只为你热血沸腾……

2019年06月13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今天,你的朋友圈收到一条特殊的推送了吗?”6月12日,许多郑州市民,被朋友圈的一条推送所感动。

不过这个“红”遍朋友圈的推送可不是网红,而是呼吁大家参与无偿献血,献出红色关爱。

“凡人微芒·聚爱成源·点亮生命”,“热血之城,大爱郑州”世界献血者日大型无偿献血(推广)活动正在进行中,诚邀您6月14日到河南省人民会堂为爱相聚,点亮生命。

在每年的世界无偿献血日这天,奉献爱心成为了郑州这座城市的主题。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联合映象网、FM91.2郑州交通广播,已连续3年举办世界献血日12小时大型音视频直播,呼吁更多的适龄青年参与到献血当中。

许多献血者都说,通过映象网这个平台更深刻了解到了无偿献血的科学知识,身边献血达人的故事更有感染力。

“没想到今天能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呼吁献血的公益广告,这种推广方式真的很赞。”43岁的王苏华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映象网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王苏华说,自己是一名普通工人,由于平日里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来献血,所以在每年的世界献血日,她都会特意来献血,只为帮助更多的人。

从2000年开始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的河南省儿童医院医生荆长有告诉映象网记者,这么多年来,家人一直十分支持我献血,如今除了自己献血,还会带上儿子一起献血,“希望能把这份正能量传递给孩子,让他也能体会到帮助别人的快乐。”

为了满足献血要求,这么多年来荆长有一直保持着健康的生活状态。“献血之前,护士会对每一位献血者进行健康检查,对献血者的体重、血压等都有明确要求,如果要坚持献血,必须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荆长有说,自己除了日常注意饮食之外,还一直保持健身锻炼的习惯,“我每周都会打羽毛球,因为献血,我不仅帮助了别人,更促使自己不断锻炼身体,增强了体质。”

“无偿献血,献给生命的礼物多多支持!”、“必须参与,传递公益”、“一起献血去,一起温暖这座大爱之城!”……大批网友纷纷在朋友圈留言,并盛赞无偿献血这种行为,帮助他人快乐自己,能够在6月14日这天来到现场参加义务献血更是让人佩服。

每年的献血日,映象网“@爱”号无偿献血车都会受到大量关注。作为河南省内第一辆以省级媒体命名的无偿献血车。在本次活动上,映象网“@爱”号将再次出动,通过多渠道和社交平台呼吁社会大众关注无偿献血,奉献人间大爱。

据悉,6月14日上午“人人享有安全血液”大型音视频直播无偿献血活动将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再次启动,映象网长期致力于无偿献血宣传和推广工作,并与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达成了长期无偿献血义务支持战略合作协议。今年,映象网将12小时不间断进行视频直播,全省千万网民可通过网络和广播,观看、收听献血过程。

献血科普小贴士:献血前后应注意什么?

据介绍,献血前一天要保证充足睡眠,不宜做长时间剧烈运动。不要空腹献血,宜清淡饮食,献血前两餐不要吃高脂或高蛋白食品,如肥肉、鱼、油条等,不要饮酒。献血前应把手臂特别是肘部采血部位清洗干净。

此外,献血时要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其它有效身份证件。

献血后,压迫针眼处10分钟左右或用弹力绷带压迫20分钟左右,防止皮下出血;针眼处保持干燥、清洁,4小时内不沾水,避免感染;献血手臂24小时内不提重物。

献血后1-2天内不做剧烈运动,多饮水,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铁含量高的食物,瘦肉、鸡蛋、猪肝、豆制品及蔬菜、水果等。如果针眼处有渗血,出现红肿,24小时内冷敷,24小时后热敷,一般7~10天会消失。

献血后数小时内出现头晕等不适,请就地蹲下、坐下或卧倒,避免意外伤害发生。

最后,两次献血间隔期不少于6个月。

文章关键词:朋友圈 映象网 献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进博会上,河南与世界经济深层交融

    河南开元国际经贸有限公司与法国ASI供应链集团公司签下了金额为30亿元的跨境电商产品采购大单,全面开展跨境电商深度合作。承载全球领先企业的新技术与新禀赋的进博会平台,使河南与世界500强企业密集碰撞并达成全新合作共识。

  • 万里写入胸怀间——记习近平主席三届进博会主旨演讲

    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习近平主席这样描述中国广阔内需市场的动人前景。”  习近平主席多次呼吁各国积极行动起来,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不懈奋进。

  • 【发现最美铁路】“轨道上的大湾区”建设提速 粤西联通经济发展新引擎

    “江湛高铁已开通两年,广湛高铁也正在攻坚克难。“阳江高铁站到海陵岛车程大概50公里,交通比较方便,江湛高铁的开通对于我们海陵岛的旅游业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 微信朋友圈变了!网友炸锅:丑出天际,又删不掉

    近日微信在朋友圈强推置顶直播分享并且不提供用户关闭该直播分享的方法不少用户在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吐槽“丑出天际”在朋友圈的顶部用户可以看到朋友分享的视频号直播并且能够看到有多少朋友分享点击进入直播页面即可观看此次直播并且,这些直播置顶不支持关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