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10部委出台新政促进社会办医 提出三大关键词

2019年06月13日16: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近年来推出了一系列措施,鼓励社会办医,增加医疗资源的供给。昨天(12日),社会办医又迎来新一批鼓励支持政策,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的意见》,我们从中提炼出三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一视同仁

  在审批准入、审核评价、校验服务、人员资质、监督管理等涉及医疗质量安全方面,对社会办医和公立医疗机构一视同仁,同等待遇。比如,社会办医与公立医疗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同等参与职称评审。社会办医可自愿提出基本医疗保险定点申请。

  关键词二:政策倾斜

  在规划、税收、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向社会办医进一步倾斜。包括:各地在新增或调整医疗卫生资源时,优先考虑社会力量;支持营利性社会办医,包括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按规定享受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

  关键词三:差异化定位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指出,社会办医既可提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但更主要的是提供非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满足群众多层次、差异化的健康服务需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贺胜说,比如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康复、护理、医养结合服务的需求就会大量增加,为社会办医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另外在一些紧缺专业领域,像儿科、精神科、妇产科、眼科、医疗美容等,社会办医也大有可为,还有一些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像医学检验、血液透析、医学影像等等,也是社会办医可以重点布局的领域。

文章关键词:关键词 新政 卫健 医疗质量 卫生服务 眼科 医学影像 差异化 医疗美容 企业税收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辛识平:青春的梦想,青春的奋斗

    “蓝图已经绘就,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用奋斗开启下一个15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中国未来发展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在广大青年中引起强烈共鸣。永葆奋斗的朝气、创新的锐气、担当的勇气,必有青春之我、青春之中国、青春之人类。

  • 传阅!14个关键词学习五中全会公报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五中全会系列解读之一:坚持创新核心地位,习近平有何考量

    【学习进行时】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十九届五中全会再一次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明确“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 漫评|用文化之光点亮贫困百姓梦的前方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10月16日,由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华商网联合主办的“承载梦想 为Ta点灯”主题文化扶贫活动在6064次秦岭“小慢车”上温情上演。我们相信,在秦岭“小慢车”文化之光的照耀下,秦巴山区百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幸福的未来就在不远的前方。

  • 消费观察:“十大关键词”读懂九月国内消费市场

    消费观察:“十大关键词”读懂九月国内消费市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