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热爱成就光荣和梦想

2019年06月13日17:11  来源:映象网

5034

  为了让沪通长江大桥这条巨龙跃出江面、早日腾空而起,闫志刚与无数桥梁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倾注了太多的心血与汗水。他怀着对桥梁事业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在这里已经奋战了5年有余。(6月9日《人民铁道》)

  闫志刚1995年考入北方交通大学,从本科读到硕士再到博士毕业,桥梁专业一直是他的第一选择。正是由于对桥梁的热爱,才有对事业的坚守和奋斗,由此成就了他的光荣和梦想。

  因热爱执着坚守。干一行,爱一行;择一事、终一生。对桥梁事业的热爱,是闫志刚一直以来的执着坚守。因为热爱,所以才会想尽办法克服困难;因为热爱,所以才会竭尽全力做到最好。2013年,闫志刚接到了沪通长江大桥建造任务,五年多来,他一心扑在大桥建造上,排的满满当当的工作计划和写的密密麻麻的15本笔记本见证了他对桥梁事业的热爱,也见证了他执着的坚守。

  因坚守努力奋斗。人的一生如何过得有意义?奋进还是怠惰,不同选择决定了不同的人生价值。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闫志刚用执着的坚守诠释着奋斗的意义。沪通长江大桥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作为一名桥梁工程师,一辈子能参与建造这样的大桥,值了!”接到建造沪通长江大桥建造任务的闫志刚激动而幸福,因为他可以为自己执着坚守的事业努力奋斗而激动和幸福。

  因奋斗成就梦想。“授业多年志在胸,心怀桥梦毅从戎。”建好沪通长江大桥,一直是闫志刚的梦想。这座世人关注的超级大桥工程建设难度前所未有,对他来说意味着更多的压力和责任。对自己挚爱的事业,闫志刚以奋斗为任,以拼搏为荣,带领团队反复研究论证实验,一点点地抠,一天天地忙,靠着在实践中不断打磨和学习的苦功夫,最终解决了所有难题。目前大桥已经初具规模,工程进度稳步推进,闫志刚的梦想就要实现!

  保持热爱,世界才会向人们呈现出它的无限可能。对于桥梁事业,闫志刚始终热爱并一直为之奋斗,终于成就了自己的光荣和梦想。对于我们每个人从事的工作,保持热爱,也一定能翻越一座座高山,看到最美的风景!(贾浩)


文章关键词:沪通长江大桥 桥梁事业 闫志刚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最高公铁桥沪通长江大桥主塔成功封顶

    这是9月28日拍摄的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施工现场。 当日,高330米的世界最高公铁桥主塔——沪通长江大桥北侧主塔成功封顶,标志着由中铁大桥院设计、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沪通长江大桥工程取得关键进展。沪通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全长11072米,主跨1092米,为国内最大跨度斜拉桥,也是世界上首座跨度超千米的公铁两用斜拉桥。 新华社发(许丛军 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