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苏炳添宣布退出欧洲两场比赛 30岁飞人受腰伤困扰

2019年06月13日22:42  来源:环球网

5034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突然在个人微博上宣布,“我将会退出13号和20号的比赛,因为腰上的伤还没有完全恢复好,所以这段时间我将会以治疗为主,谢谢大家对我的支持!”苏炳添宣布退出的,是6月13日的钻石联赛挪威奥斯陆站,以及6月20日的捷克俄斯特拉发挑战赛。奥斯陆站的比赛谢震业将顶替苏炳添参赛,对抗日本新星小池祐贵。

  苏炳添到今年8月29日就即将年满30周岁,他2015年两次跑出9秒99的成绩。去年6月23日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在谢震业三天前跑出9秒97的新全国纪录后,预赛跑出10秒04、决赛以9秒91(+0.2米/秒)夺冠,追平费米-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去年6月30日苏炳添在巴黎再次跑出9秒91(+0.8米/秒)获得季军,再次追平亚洲纪录。随后在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苏炳添以9秒92破赛会纪录夺冠。

  今年年初的室内赛季,苏炳添8天转战爱尔兰、英格兰、德国三地取得三连胜。从阿斯隆的6秒52到伯明翰的6秒47,再到杜塞尔多夫的6秒49,苏炳添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但是在4月的多哈亚锦赛前传来不祥的消息,苏炳添因伤退出亚锦赛。5月12日的横滨接力世锦赛,苏炳添与谢震业领衔的中国队以38秒16的成绩获得第4名。第三棒苏炳添在把接力棒交到梁劲生手中时,中国队还是处于第一的位置,但随后被对手连续超越。

  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第五,赛后他说:“其实现在还有一点(伤),本来去参加日本接力赛的时候已经没事了, 但是可能受(接力)弯道跑的影响,现在还会有一点(反应),坐下来的、起来的时候,腰里像有根刺一样, 还有一些劳损需要放松。”

  苏炳添的伤情牵动了很多网友的心,有网友就跟帖说:“肯定是伤得很重,不然不可能不比,都是运动员我懂。快快好起来,不怕跑不好就怕不能跑,加油!”还有粉丝为苏炳添减压:“希望评论区不要再出现‘早日破9.90’这种的话了,9.91已是奇迹!”还有网友说:“身体还是是第一位的,如果你没有好身体,也不会达到自己理想的成绩,好好治疗,希望你能够早日回到跑道。”

  2019年钻石联赛奥斯陆站,当地时间今天就将开战。在前几天赛会公布的参赛名单里,就已经没有了苏炳添的名字,后来谢震业递补参赛,谢震业将在本站比赛中与科尔曼、小池祐贵等人,参加本站的男子100米比赛。

  按照苏炳添此前公布的参赛计划,他的下一次比赛将是6月30日的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尤金是苏炳添的福地,也是他首次破10秒的地方,这几年每次尤金站他都会参加。去年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0,但遗憾的是风速达到+2.4米/秒,但当时他的表现足以证明他具备靠近9秒90的实力,为随后他6月在欧洲两次平亚洲百米纪录做了非常好的铺垫。

文章关键词:苏炳添 比赛 弯道跑 腰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辟谣!苏炳添等名将缺席全锦赛并非因体能原因

    新京报讯 据央视网体育报道,202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将于9月15日-18日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这将是今年全国最大型的田径比赛。据透露,包括两人在内的多位名将并非因为体能原因缺阵,而是因为有伤病在身,自愿放弃参赛。

  • 奋斗2020·苏炳添:超越自我 冲向梦想

    “亚洲飞人”苏炳添将目光瞄准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短跑运动员 苏炳添:2019有点坎坷,怎么说,突然间在一个很高的地方突然掀掉下来的这种感觉。中国短跑运动员 苏炳添:我们现在中国队肯定是属于第二阶梯,希望自己能够在这个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面创造出中国最好的成绩。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