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央行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3000亿元支持中小银行

2019年06月14日21:5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吴雨)中国人民银行14日发布消息称,决定增加再贴现和常备借贷便利额度共3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人民银行表示,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额度1000亿元。中小银行可使用合格债券、同业存单、票据等作为质押品,向人民银行申请流动性支持。

  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人民银行当日还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28天,中标利率为2.85%。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和7天期限的利率有所下行,其他期限利率略有上行。14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和7天回购利率分别为1.723%和2.565%,较上一个交易日分别下行20.1个和1.8个基点;14天回购利率上行1.4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3.225%,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5个基点。

文章关键词:中小银行 再贴现 同业拆放利率 央行 额度 借贷 常备 基点 回购利率 流动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银保监会:我国普惠金融逐步实现精准滴灌 信用风险总体可控

    据银保监会官方网站消息,中国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22日就市场较为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答:上半年,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目前各省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

  • 助个体工商户“活下来”“活得好”

    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从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方面解决难题,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助力其快速“回血”。在费用减免方面,实行国有集体物业减免房租,鼓励各地通过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等方式,支持出租方为个体工商户减免物业租金。

  • 财政金融协同发力畅通实体融资

    从中央到地方,财政金融协同发力促实体融资的政策实招频频打出。在中央层面,再贷款、再贴现政策与财政贴息政策相结合,以保证重点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在地方层面,金融和财政政策也频频打出组合拳协同发力,尤其是强化银担合作,发挥政府风险补偿的作用。

  • 银保监会:突出做好稳企业与保就业工作 稳住经济基本盘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4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银行业保险业系统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突出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

  • 11条金融改革措施于近期推出 涉及银行、证券等多个行业领域

    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27日发布消息,将于近期推出11条金融改革措施,包括出台《商业银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监管评价办法》《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等四部规章、《加强金融违法行为行政处罚的意见》等,涉及银行、证券等多个行业领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