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用实干追逐梦想

2019年06月17日10:45  来源:映象网

5034

  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姚军军从事工程建设工作至今已有24年,结实的身板、黝黑的面膛、两道浓眉下目光如炬,姚军军的声音非常爽朗:“干我们这行的,可不都是这样子,哪有白白净净的。”(6月13日《人民铁道》)

  如今,中国高铁唱响国际舞台,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绩,正是因为有无数个满怀工作热忱的铁路人默默付出,挥洒汗水。 姚军军就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中国铁建十二局集团一公司京雄城际铁路1标项目部经理,他将人生梦想与工作融合,小小的身躯能迸发出大大的能量。

  对姚军军来说,工作就是人生的价值,人生的欢乐,也是幸福之所在。他的一生,都在与铁路打交道,修铁路,也是他一生所爱。“人生伟业的建立,不在能知,乃在能行”,他将自己所学所知运用在工作中,始终不渝地投身于铁路的建设中,对他来说,这条备受瞩目的京雄城际铁路将是他人生旅途中最伟岸的事业。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任何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就获得的,纵观姚军军所取得的成绩绝非偶然,而是步步为营,披荆斩棘的结果。没有日复一日的坚持,精益求精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又怎得梅花香自苦寒来的辉煌成绩?姚军军用感恩的心踏实工作,用虔诚的心奋勇前行。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奋斗不是远在天边的理想,不是高不可攀的目标,而是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的做好每件事;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就一定会创造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姚军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每一名优秀劳动者的精神操守,用自己的实干精神追逐着自己的梦想。 回归到各行各业,甚至折射到我们每一个人,奋斗路上从来不是一蹴而成的事情,我们必须要清楚认准自己的梦想,如此才能在充满荆棘的奋斗路上越挫越勇,才能任凭它滂沱大雨,也决不轻易低头!( 苏睿)


文章关键词:中国铁建 姚军军 工程建设 追逐梦想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