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酒店民宿开进恒大纯住宅小区 业主联名要驱逐

2019年06月17日13:32  来源:成都全搜索

503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7日报道15日晚上,成都市锦江区恒大都汇华庭业主们在小区内发起了联名签名活动,希望通过业主团结的力量将在纯住宅区内的酒店民宿“赶出”小区,让小区住宅恢复平静。不少业主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和小区物业能够尽快采取措施,驱逐这些藏身居民小区的酒店民宿,还居民一个安宁的居住环境。

  业主签名

  小区楼层内发现布草间 堆放大量换洗床单和卫生用品

  恒大都汇华庭位于锦江区义学巷,出门就是文艺小清新的网红街道——镋钯街,与太古里相隔一条东大街。16日上午,据业主王娟介绍,15日晚上,因长期不堪其扰,恒大都汇华庭的百余名业主在楼下发起参与签名活动,要求将酒店民宿“赶出”小区。在签名活动进行的过程中,业主们劝退了准备前来入住的几批游客,还发现了在小区单元楼内的酒店民宿布草间。

  小区楼层内被发现的小酒店布草间

  王娟透露,15日晚,业主们发现了几批拖着行李箱的疑似入住人员想要进入小区入住,“有一些在我们的劝说下就离开了,但是还有一些我们没有发现的就悄悄进了小区,我们尾随他们进了2栋,想看一下他们是不是真的来入住酒店的,没想到发现了一些更让人吃惊的东西。”

  王娟表示,在小区门口发现疑似入住小酒店的外来人员后,业主们便跟随外来人员到了小区的2栋并一起上楼,“电梯到了21楼时,我们的行踪被发现了,于是这些人就突然转向,选择换乘货梯到了10楼,由于业主卡只能对应到我们自己住的电梯楼层, 所以我们只能走楼梯跟到10楼。”在2栋10楼的一个房间内,王娟和业主们无意发现这个房间竟然是一个布草间,里面堆放着不少杂乱的床单、拖把等酒店卫生用品,还有成捆的卫生纸、成箱的矿泉水,以及几台电脑、打印机等物品。“看到这些我们当时就震惊了,虽然平时有很多游客来住宿,但是没想到小区内的小酒店这么猖獗。”王娟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想要进小区入住但被劝阻在外的游客

  外来人员鱼龙混杂 业主曾被敲门质问为什么还不退房

  实际上,对于藏匿在都汇华庭小区的这些酒店民宿,业主早已深恶痛绝。业主卢廷告诉记者,自己是2010年购入该小区,最初,对于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还比较满意,但近几年,却发现小区居住环境越来越不如人意。“这两年,我们经常看到陌生人在小区出现,这些陌生人携带大包小包的行李一看就是游客。”卢廷表示,有一次,自己在电梯间遇到七八个携带行李的陌生人,“他们跟我一起挤进电梯,我问他们是不是来住酒店的,他们给出了很肯定的答复。”他表示,陌生人员的来来往往让小区业主很没有安全感。

  和卢廷有着相同烦恼的,是居住在小区3号楼的邓玲,她介绍,3号楼交房时间最晚,是去年年底交房的,交房后,自己就发现有很多疑似酒店客人进出,由于这些人员数量较多,有时候甚至会发生酒店客户和保洁人员敲错房门,影响业主休息的情况。“比如有一天,就有一位看错房间号的酒店客户,跑来敲开我们家的房门,还有保洁阿姨理直气壮地问我们为什么还没有退房。”邓玲说,这样的尴尬发生在自己和邻居身上不止一次,已经严重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

  “根据我的了解,住宅区经营小酒店,是违反物权法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第七十七条,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业主唐欣说,现在开在小区的酒店民宿应该都没有经过这个程序,都是违法的“住改商”,成都这座城市和这里的人都非常好客,建议游客们来了去住正规的酒店和民宿。记者从成都透明房产网上查询了解到,恒大都汇华庭1号楼、2号楼和3号楼共有1741户,除开3号楼有1户为商业性质,其他均为住宅性质。

  “在我们看来,这种小酒店的存在,对于业主和酒店客人,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业主李云表达了自己的担忧:“首先,我们这个小区阳台都是错层设计,相邻两户人家的阳台距离也很近,很容易从其中一家翻到另外一家阳台中去;其次,我们这个小区属于超高层建筑,这样的建筑内是不适合开设酒店的,一旦出现火灾或者其他突发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业主们认为造成现在这种情况,与小区物业有关。“业主们多次看到提着大包小包行李,一看就不是业主的人在小区内出现,每天都可以看到很多陌生面孔,为什么物管没有加以阻拦?”朱冰说,小区需要刷卡进入,这些酒店民宿会提前将门卡给前来入住的客人,还有些会通过车辆直接运送至小区停车场内,15日晚上业主签名的时候,三号门处仅有一名保安,他不仅要守住小区人员进出口,还要负责车辆出入口,可以看出小区物管人手配备不够。

  美团上的酒店预订页面

  携程上的预订页面

  飞猪上的酒店搜索结果

  去哪儿上的酒店预订页面

  多个平台上可预订房间 酒店人员称“到时会有人来接”

  据业主反映,这些酒店民宿都可以在携程、去哪儿、飞猪、美团等平台预订,其中以携程、飞猪等平台上的酒店居多,业主向记者展示了携程上的酒店预订页面,搜索“都汇华庭”,弹出的搜索结果中,前面数个酒店的位置都标明在都汇华庭住宅小区,这些酒店大多写的是高端定制公寓,且注明是成都太古里店,点进这些高端定制公寓,地理位置写的就是恒大都汇华庭,甚至有些酒店房间在小区内的栋数和楼层数都标的清清楚楚。

  在一家名为“思格赛尔国际公寓(成都太古里店)”的酒店页面中,明确写了其为成都市锦舍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高端城市民宿品牌。在一家名为“成都御境轻奢国际公寓”的酒店详情介绍页面中发现,酒店地址为“义学巷60号恒大都汇华庭4号门(太古里对面、近春熙路)”,各种酒店服务一应俱全,在酒店的住宿预订提供方一栏,上传了一张公司营业执照。随后,记者以住客的身份联系该酒店,该酒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可以直接在携程等平台上预订房间,当记者询问到“酒店位置在小区内,我们该如何进入时”,该工作人员回答:“这个你不用管,我们到时候有人来接你。”

  记者联系了携程方面有关工作人员,其表示,他们会对平台上的酒店进行资质审核,根据恒大都汇华庭内酒店提供的材料,审核得到的结果是“民宿”,所以在携程页面上,这些酒店的标签都是民宿。记者咨询了飞猪客服,客服表示,此事会交由他们的公关部处理,将在3到5个工作日内进行回复。

  昨天下午3点40分左右,记者来到恒大都会华庭找到了其物业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将通过他们的品牌部进行回复。记者还尝试寻找酒店民宿方面的人员进行采访,但并未找到。

  据记者了解,前晚业主进行签名活动后,昨天起小区的物管加强了进出人员的管理,一位业主说:“这说明还是有些效果,我们业主这两天都在这里守门,但是却没有见小区物管的最高负责人出来和业主见面沟通。”昨晚,业主们不时奔走在小区的三个门口劝说那些订了房的客人,直至12点。有业主感叹:“繁华的市中心,几百万的房产,知名的开发商物管,业主却累得像条狗!我们会继续理性合法地维权!”

  据悉,此事已经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后续如何,本网将持续关注。(注:文中业主为化名。)

文章关键词:酒店民宿 住宅小区 小区业主 客人 汇华 恒大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