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东江大桥垮塌现场打捞起1辆落水车辆 未现失联人员

2019年06月17日13:59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河源6月16日电 (郭军 陈德峰)广东河源东江大桥垮塌现场搜救持续紧张进行。记者16日从广东海事部门了解到,经过河源海事局与救捞、志愿者队伍等各方力量合力奋战近60小时,先后经过10次蛙人下水作业,于16日下午13时10分,将第一辆落水汽车顺利打捞出水。车辆为白色丰田越野车,车内未发现失联人员。

  据了解,由于前期河源地区普降暴雨、大暴雨,导致江河湖水暴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直接导致此次搜救困难重重。事发水域情况复杂,沉船点水下流速较快,达到1.2米每秒以上,水位较深,达8~10米左右,且江水泥沙含量巨大,水质混浊,事发水域石块渔网较多,水下环境极为恶劣。

  经专家共同研究,搜救工作主要采用磁力扫测、声呐扫测以及钢丝拖拉等方式进行,待水流减小,水位下降适合水下作业后,蛙人对扫测疑似点开展实地摸查核实,确认具体位置。

  作为河源市水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河源海事局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有效加强与广东海事局、市三防指挥部沟通汇报;协调、指挥航道、渔政、水政等部门船舶参与搜救工作,并及时通知下游航运企业及水上船舶注意水面情况;及时统筹协调新丰江电站、木京电站调控放水量,减缓流速、降低水位,有效减少对搜救打捞和摸排作业的压力。同时,严格落实航行通告要求,做好水域警戒,禁止无关船舶通过桥区水域。

  截至16日14时,相关部门共出动海事、救助、打捞、志愿者队伍等应急救援力量300余人次,出动船艇40余艘,动用轻重潜水设备5套、声呐探测仪3台。

  海事部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组织搜救另一落水车辆,主要是核实摸排另一个高度疑似车辆位置点,位置位于垮塌的桥墩下游50米左右。海事部门己通知其它船舶扩大搜救范围至风光电站水域,同时通知下游沿岸有关政府部门、航运企业和航行作业船舶注意观察水面情况,加强失联人员搜救,发现有落水人员及时上报有关部门。

  据悉,东江大桥桥于6月14日凌晨2时12分许突然坍塌,2辆小车落水。接报后,河源海事局立刻启动水上应急预案,并迅速将险情报告广东海事局、河源市三防指挥部。同时,发布航行通告,禁止无关船舶通过桥区水域。落水的2辆车上共有3人。其中1人自救上岸,被附近市民成功救起并送往医院治疗。(完)

文章关键词:东江 车辆 垮塌 现场搜救 失联 打捞 木京电站 船舶 落水人员 水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文化扶贫在行动·湖南篇】文旅融合百姓富

    新华网发(蒋楠 摄)  在“红坊”谷芽糖生产车间,长期动态聘用了3名贫困户劳动力。汝城县驻沙洲村帮扶工作队队长黄飞介绍,“接下来,我们还要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红色旅游接待能力。

  • 【国庆假期·出游】广东:舞龙舞狮 多种活动庆“双节”

    国庆期间,在广东江门、东莞等地,人们举行舞龙、舞狮等多种活动,庆祝节日。为增添节日的喜庆氛围,在广东东莞的横沥镇,6条金光灿灿的草龙上下翻腾,场面非常热闹。

  • 广东:赣深高铁广东段跨东江连续梁特大桥合龙

    今天(8月16日)凌晨,连接江西赣州和广东深圳的赣深高铁广东段首座跨江连续梁特大桥工程,经过两年多的科学施工安全顺利合龙,为全线早日建成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由于是跨江作业,在江中主墩施工过程中存在桩基所处位置地质复杂、承台开挖深度大等技术难关。

  • 夏日田园美

    融安县浮石镇东江村的田园景色(7月15日摄,无人机照片)。夏日时节,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阡陌纵横的田园绿意盎然,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夏日时节,广西柳州市融安县阡陌纵横的田园绿意盎然,处处充满生机和活力。

  • 广东江门将实施“零门槛”、全放开的落户政策

    广东省江门市9日对外宣布,从7月5日起,将实施“零门槛”落户政策,取消参保、居住和就业年限等限制条件。全面放开在城区、建制镇的社区落户迁入条件,取消参保、居住和就业年限等限制条件,实行登记备案“零门槛”准入政策。

  • 上海网红女仆公馆被查封 消防进行断电、贴封条

    (原标题:上海一网红女仆公馆被查封,仅一部不符合消防要求的疏散楼梯)   该店相关负责人跟随消防进行断电处置。本文图片 上海虹口消防供图  一家网红女仆公馆被贴上了封条。

  • 荐读丨经受血与火的考验,他们是火线上的生命守护者

    1939年4月,东宝惠边人民抗日游击大队改编为国民党第4战区第4游击纵队直辖第2游击大队(简称第2大队);5月,惠宝人民抗日游击总队改编为国民党第4战区第3游击纵队新编游击大队(简称新编大队)。1942年4月,为协助紧急转移阳台山后方医院的伤病员,时任白石龙医务所所长的张惠文,匆忙背着尚未满月还发着烧的孩子,赶到后方医院。

  • “尽己所能守护生命”——广东江门“90后”新婚夫妻齐赴战“疫”一线

    日前,伴随最后一名确诊病人康复出院,在抗疫一线连续战斗三个星期的医生吴镇涛终于可以歇口气了。广东江门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吴镇涛在观察病人瞳孔(2月12日手机拍摄)。

  • 广东江门破获37亿元走私坚果大案

    工厂长期大门紧闭,却有着异常的坚果进口和产销数据,江门海关以此为突破口,破获了一宗案值37亿元的走私坚果案件。25日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该案是全国海关查获的最大一起坚果走私案,背后是跨越广东江门、广东深圳、广西凭祥、云南昆明等地,由12名犯罪嫌疑人组成的走私团伙,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起诉。

  • 广东一公司计量台突然发生坍塌 致1人死亡2人失联

    (原标题:广东江门一公司计量台突发垮塌致3人被困:1人死亡2人仍失联)   据新会区政府通报,2019年7月26日15时45分,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骏通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计量台调试过程中,突然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人受困,其中1人抢救无效死亡,至27日18时仍有2人失联,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