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局长与妻子同时被查:男方在财政局 女方在央行支行

2019年06月18日07:52  来源:新京报

5034

  16日,山东省淄博市纪委监委发布通报:沂源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成德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同时,其妻中国人民银行沂源县支行金融服务管理科科长何爱玲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据公开资料,冯成德生于1968年2月,此前一直在沂源县财政、经济系统工作,曾任县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2018年5月任县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

  根据沂源县政府网站显示,该县政府办公室6月初下发的两份文件中,冯成德的名字仍在其中。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十八大以来,夫妻双双被查的案例,并非首次。

  2018年8月,天津宝坻区纪委监委通报:中共宝坻区委委员、宝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主任王连仲及其妻子马春霞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此外,还有多对“贪腐夫妻”,在反腐过程中先后被查。

  例如三门峡市委原书记赵海燕,和她的丈夫、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锦同。

  2016年7月16日,赵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个月后,张锦同退休。

  赵海燕被查两年多时间里,该案一直未宣判。在此期间,她的丈夫张锦同落马。

  2018年6月6日,河南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河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张锦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河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5个多月后,当年11月,郑州中院公开宣判赵海燕受贿案,赵海燕因受贿1000余万元,获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与赵海燕和张锦同类似,山西临汾也有这样一对“贪腐夫妻”:长治医学院原院长王庸晋和他的妻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原院长、长治市政协副主席魏武。

  2015年9月高检网发布消息:经山西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长治医学院原院长王庸晋(正厅级),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原院长、长治市政协副主席魏武(副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山西省委巡视组巡视长治医学院时,曾严厉指出“个别领导干部凌驾于党委之上,政治生态问题严重”,“名为学者,实为学匪”。

  此后,两人同因受贿罪获刑。王庸晋获刑12年,魏武被判6年。

文章关键词:夫妻双双被查 央行 违纪违法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