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学校老师震后集体开车灯为学生照明:有光 就不怕

2019年06月18日08:02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梅硐职业中学校老师震后集体开车灯为学生照明:有光,就不怕!

  6月18日凌晨5时半,宜宾市长宁县梅硐职业中学校的老师们仍然在值守,342名学生都在食堂休息。停电的这一夜,因为有发电机点亮的灯光,孩子们过得很平稳。

  现买柴油发电

  食堂灯光照亮342名学生的梦乡

  “地震时,我刚刚回寝室,突然觉得整个房间都在摇,立刻就知道地震了。”梅硐职业中学校校长李红说,等她往外跑的时候,老师们也已经安全地把342名住校学生全部转移到了足球场。

  后来天气太冷了,就又把学生们都安置到了食堂。地震刚发生时,梅硐镇电力中断。李红说,“停电后食堂很黑,我又赶紧让老师开车去镇上买柴油发电。食堂有了光,孩子们就不怕了。”

  最让李红感动的是,地震后,老师们主动把车全都开到空地上,把10多辆车的车灯打开,为学生照亮,让他们减缓紧张情绪。

  早晨5时40分左右,天渐渐亮了,在学校食堂内,342名学生坐在板凳上休息,还有的学生在喝着姜汤看着书。

  每月演练地震逃生

  400余师生1分钟转移到安全地带

  “地震时,我正在寝室看书,发现地板在摇,床也在动,大家都吓坏了。”该校初一学生陈溢惊魂未定地说,幸好我们平时经常进行地震演练逃生,大家第一时间都躲避到厕所里,等地震过了,我们又听从老师的安排迅速转移到楼下的安全区域。

  李红介绍,因为临近放假,不少学生毕业已离开,还有部分学生回家,931名学生还剩下342人在住校。“平时我们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地震逃生演练,地震发生后,所有老师和学生都非常有秩序地按平时演练的内容,在1分钟左右转移到了安全地带。”

  早晨6点过,学校开始组织人员挨着宿舍和教室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没有问题之后才会决定是否让学生们返回宿舍和教室。

文章关键词:地震逃生 车灯 学校食堂 学校老师 老师和学生 学生毕业 职业中学 住校 教室 演练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减灾日 校园讲安全

    10月13日,山东省枣庄市鑫昌路小学的老师带领学生模拟演练地震逃生。当日是国际减灾日,山东省枣庄市鑫昌路小学开展校园安全教育活动,向学生们传授地震、消防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常识,增强学生们的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

  • 云南昆明东川4.2级地震 第一时间约有100名考生跑出考场

      地震时正逢高考第二日考试。东川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顺朝介绍,发生地震对今早考试有一定影响,东川明月中学是东川区唯一考试点,由于之前对地震逃生做过相关培训及演练,地震第一时间约有100名考生跑出考场,但在监考老师有序组织下,考试在7分钟后恢复正常,考试结束后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安抚,下午的考试将正常进行。

  • 长宁地震灾区首所“帐篷小学”复课,琅琅读书声再次响起!

    据该校六年级二班班主任杨老师介绍,该校六年级共有三个班级180余名学生,目前在笔架广场复课的学生共有130人左右。截至6月20日,宜宾市新增9058名复课学生,累计复课学生11346名;仍有珙县、长宁县27所法人学校33301名学生未复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