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应急管理部:四川长宁6.0级地震已致12死125伤

2019年06月18日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6月18日电 6月17日22时55分,四川宜宾市长宁县(经度104.90,纬度28.34)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据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消息,截至6月18日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伤。

  消息称,四川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和副部长孙华山、郑国光持续在部指挥中心调度了解灾情,指导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应急管理部连夜派工作组赶赴震区指导地方救援救灾工作。消防、地震、安全生产等多支应急救援队伍已赶赴四川长宁震区救援救灾。

  截至18日6时,四川省消防救援总队10个支队的116辆消防车、526名指战员到达现场,对震中及周边10个相邻乡镇开展全覆盖搜救,已安全救出8名被困群众。四川、重庆、云南省(市)地震局共派出68名人员组成现场工作队赶赴灾区。国家矿山应急救援芙蓉队、东源队等12支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172人正赶赴灾区,国家隧道应急救援中铁二局昆明队、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天府队等周边多支队伍备勤。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调拨的第一批中央救灾物资已到达灾区。

  截至6月18日8时30分,地震已造成12人死亡,125人受伤。地震还造成部分房屋、道路、电力、通讯等设施受损,目前灾区仍有余震发生。

文章关键词:应急救援 物资储备局 应急管理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雾霾+雨雪来袭,省应急管理厅提醒您做好安全防范

    近几日,全省气温持续走低,最低气温在0摄氏度左右徘徊,加上雾霾和雨雪侵袭,天气较为恶劣,记者刚刚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他们针对交通出行、生产生活发出温馨提示,一定要注意做好安全防范,谨防安全事故发生。

  • 【追梦火焰蓝】成都应急救援队的五张“王牌”:走近“飞系”救援队

    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到达、第一时间救人……成都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里,有五支特别的“飞系”救援队,近年来表现突出,已经成长为该支队应急救援队的五张“王牌”。

  • 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公示结束 河南5个集体6名个人上榜

    近日,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拟表彰对象名单在应急管理部网站公示结束,河南省5个集体、6名个人入选。河南省5个先进集体分别是:许昌市魏都区五一路办事处光明社区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商丘市水上义务救援队、开封市清明上河园景区、三门峡市卢氏县综合应急救援大队、开封市兰考县兰考消防救援站。

  • 新时代应急人好样子丨郑学培:扎根大别山 一直不松劲儿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地处大别山腹地,梅雨季节,水患严重。现场,遇难群众家属情绪十分激动,郑学培守在群众身边片刻不敢离开,轻声细语耐心安抚,一直坚守到23时。面对家人、同事的担心和关心,郑学培说:“作为应急人,我要做单位里的一面旗,我要是松劲儿了,大家的精气神就散了。

  • 提升养老机构公共卫生应急能力 配备报警装置和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今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养老机构的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修订的《养老机构管理办法》对养老机构的应急能力也作出了相应规定。《办法》规定,养老机构要依法制定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在场所内配备报警装置和必要的应急救援设备、设施。

  • 河南省应急厅发布降雨降温天气安全提醒

    进入深秋时节,强冷空气不断来袭,天气骤升骤降,昼夜温差变大,并时有大风、降雨、大雾等,据河南省气象台今天(7.14)发布的天气报告,受降雨和冷空气影响,即日起,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2到3级逐渐加大到4级左右,阵风5到6级,局地7级。根据深秋季节气温起伏天气对不同人群带来的危害,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提醒:做好防温防寒保暖工作,注意生产生活安全。

  • 河南:出台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河南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就应急救援队伍建设、队伍管理、指挥调度、救援补偿、队伍保障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办法》明确,应急救援队伍范围主要包括专业应急救援队伍、基层民兵应急队伍、基层企事业单位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和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应急救援力量等。

  • 国家防总针对长江上中游汛情提升防汛应急响应至Ⅱ级

    记者18日从应急管理部获悉,针对长江上中游严峻汛情,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18日10时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预计将于19日白天在广东阳江到湛江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国家防总决定于8月18日10时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 上海“水上移动医院” 填补应急救援水路空白

    “水上移动医院研发项目”揭牌。该研发项目致力于打造便捷的“水上移动医院”,实现浮动平台和可拆卸式医疗帐篷的有机结合。记者了解到,这次演习中使用的水上移动医院由浮动平台和2个可拆卸式医疗帐篷组成,配备有监护室与负压病房。

  • 【地评线】齐鲁漫评:插上“科技之翼”,让防汛救灾“智”在必胜

    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近日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在重视水利工程建设的同时,通过智慧联动,开展全真模拟,充分整合实时数据,科学决定湖洞管道排涝功能的开启,确保准确把握时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