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最美奋斗者”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

2019年06月18日19:35  来源:来源:南方网

5034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6月18日《人民日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从1949到2019,时间见证了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如果说,过去、现在、未来,连成了共和国风雨兼程的趋向,那么,奋斗就是连接这三点的红线。未见春华,哪得秋实,奋斗是通往梦想的通行证。70年的砥砺奋进,70年沧桑巨变,都是“最美奋斗者”撸起袖子、挥洒汗水拼出来的,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是他们的奔跑姿态,为我们打通了奔向伟大梦想的跑道。

  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直白地告诉我们:奋斗作为一种时代精神,体现的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与时俱进的生活态度,体现的是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体现的是艰苦朴素、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体现的是乐于清贫、苦己为民、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工作作风,这是一种“能够战胜一切”的力量。

  处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历史节点,处在一个激情澎湃、生长梦想的时代,“最美奋斗者”就是追梦人的代表和符号。要在接力奋斗中创造辉煌,成就梦想,享受幸福,就必须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大力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的价值理念,自觉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不忘初心、埋头苦干,只争朝夕、驰而不息,用最美的“奋斗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答卷,当好努力奔跑的追梦人。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必须要有“主动精神”。在时下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惟有始终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状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才能克难奋进,化危为机。而这种朝气、状态、激情,就体现在“主动精神”上。只有把“主动精神”变成广大党员干部的“必选动作”,才能标高奋进、敢拼必胜、一往无前,一步一个脚印地兑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生因为奋斗而成为最美。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必须要有“战斗姿态”。面对困难,怨天尤人、牢骚满腹不行,悲观失望、灰心丧气不行,做表面文章、敷衍塞责、得过且过更不行。只有时刻保持“战斗姿态”,把既有成绩作为奋斗的基础,把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直面挑战、迎难而上,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才能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让“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真正成为现实和事实。

  向“最美奋斗者”学习,必须要有“务实作风”。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必须要在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工作上扎实,不图虚名、不务虚功,在不懈奋斗中诠释矢志不渝的初心、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感悟人生幸福的真谛,以求真务实的实效来体现做人的品性与境界、做事的认真与执着,在努力奔跑的追梦路上,敲响奋斗的战鼓,奏响奋进的强音,人人奋斗、团结奋斗,一起奋斗、竞相奋斗,当好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有这样,才能开启新时代的幸福密码,创造属于我们新时代的荣光,以累累硕果致敬我们新时代的“最美奋斗者”。(南方网林伟)

文章关键词:追梦人 最美奋斗者 主动精神 战斗姿态 务实作风 人民日报 初心 奋斗目标 成就梦想 光辉历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心印记 | 文化产业:巨大的人才蓄水池

    昔日,这里是长沙最大的城中村,如今,它已蜕变成人才聚集的文创高地。9月17日下午,浏阳河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V谷”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考察时指出:“文化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

  • 弘扬劳模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大家表示,要立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全局,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

  • 【东风启中原·Vlog】上海为什么“能”?

    上海耀眼的“成绩单”令我们羡慕 而它“优+”的背后或许就蕴藏着 上海为什么“能”的答案 

  • 缅怀先烈,以复兴伟业告慰烈士英灵

    人民英雄纪念碑巍峨高大,鲜艳的五星红旗劲风中猎猎招展。设立烈士纪念日,就是要通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汇聚磅礴力量。无数革命先烈,抱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背负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直到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

  • 脱贫路上,“我的工作我做主”

    离家更近、薪酬更高的新工作让曼孜热木底气十足。护理、配种、保育、如何观察羊的身体状态等等,由公司组织的岗前培训和每天下班小结,使得和曼孜热木一样的贫困户加速成长。

  • “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

    9月26日上午,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出彩路上”大型融媒体直播活动走进济源,向广大网民介绍了济源人民的奋斗故事。据介绍,济源站直播活动的主题为“我们都是追梦人”,分为出彩“大家说”、出彩网友说、出彩新人说、出彩路上向前进4个篇章。

  • 乡村追梦人有股不服输的劲儿——湖北乡村小康路上的三个奋斗故事

    如今,保康县采取集镇片区供水、建档立卡村集中供水、喀斯特地貌区打井取水等方式,帮助8.3万贫困群众喝上卫生水、享福水。2014年,陈志祥离开深圳,返乡创办了湖北艾师傅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蕲艾手工产业园,用古法做艾灸产品。

  • 十年前爬着上学 十年后站着支教

    没做手术前,熊洞只能爬着走路。7月中旬,他回到了家乡——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白碉苗族自治乡烂房子村,在当年就读的村小,当上了支教老师,给17名孩子辅导功课。

  • 【发现最美铁路】环球网系列评论三:扛起使命担当,照亮追梦征程

    8月19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宣传部联合举办的2020年“发现最美铁路”网宣活动采访团走进江西省赣州市,见证赣州至深圳高铁全线最长隧道——龙南隧道顺利贯通。

  • 【共和国追梦人】在羌塘草原挥洒青春热血

    为了更好地开展群众工作,班典次旺从2017年起深入群众牧民,在巴扎乡几地沃玛村开始了为期4年的第一书记职业生涯。边巴加布退出贫困户的故事让几地沃玛村更多贫困户有了脱贫的信心,也让班典次旺彻底树立起在村民中的威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