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逐影寻声70画】“中原粮仓”越变越强

2019年06月19日10:49  来源:新华网

5034

  粮食足,天下安。

  河南素有“中原粮仓”之称,是全国农业大省、粮食生产大省。近年来,河南立足农业做出大文章。积极转变生产方式、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链条价值,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实现了从卖粮食、卖原料,到卖食品、卖品牌的转变。同时,加快推进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全循环、全链条农业产业逐步完善成熟,“中原粮仓”越筑越坚实。

  从追求产量增加到质量提升,河南实现了农业大省到农业强省的新跨越,“中原粮仓”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向着优质高效不断稳步前进。

  回顾过往,硕果累累,河南在粮食生产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展望未来,河南农业将继续稳健向前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董 璐

  制 作:游娟 杨璇 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文章关键词:中原粮仓 河南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督查激励典型】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中原粮仓”根基

    【国务院督查激励典型】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筑牢“中原粮仓”根基

  • 【壮丽七十年】河南:从“借粮”大户到中原粮仓

    杨老汉今年71岁,种了一辈子地。他所在的西华县红花集镇张庄村是黄泛区,沙地土薄,从记事起就常闹饥荒。老汉年轻时是庄稼地里的好把式,麦子亩产也不过百斤,“稀稀拉拉三小片,扑扑楞楞尺把高,忙忙活活三把麦”。

  • “中原粮仓”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 “中原粮仓”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河南,要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 乡村振兴激活中原沃土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表示,围绕粮食做出大文章,河南从“大粮仓”“大厨房”“大餐桌”到“大战略”,正有力推动着乡村振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强力推进,一幅具有河南特色的乡村振兴画卷正徐徐呈现在世人面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