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秒通关!郑州航空口岸即日起全面实施出口货物提前申报

2019年06月20日07:22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猛犸新闻 东方今报记者李莉

  6月19日,记者从郑州海关了解到,18日起,郑州航空口岸全面实施出口货物“提前申报”通关模式。这是郑州海关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贸易便利化的重要举措之一。

  6月18日14 时42分30秒,中外运空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代理一般信用企业义乌市旷世日用品有限公司出口提前申报,报关员李建鹏介绍,这批货物没有被布控查验,14时54分56秒抵达郑州机场国际西货站运抵正常后即刻放行,真正实现了“秒通关”,和原有“运抵后申报”通关模式相比,通关时间大大缩减。

  据悉,出口货物发货人(一般信用及以上企业)、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在货物备齐并取得预配舱单电子数据后,可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前3日内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在货物运抵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场地)后,并在海关收到运抵报告电子数据后,海关办理货物查验、放行手续。未按期运抵的,海关将直接撤销报关单。

  郑州机场海关副关长张欣表示,该关将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引导企业采取出口货物“提前申报”方式办理通关手续,不断提高口岸通关时效、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对海关业务改革的“获得感”,实现海关推动“高效便利”与企业感受“物畅其流”的统一。

文章关键词:出口货物 通关模式 通关手续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部门明确!这些情况可退税…

    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印发公告,明确了因新冠肺炎疫情不可抗力出口退运货物的税收规定。对符合第一条规定的货物,已办理出口退税的,按现行规定补缴已退(免)增值税、消费税税款。

  • 浙江义乌第13条中欧班列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计划每周常态化开行1列

    昨天(10日)10时10分,首趟浙江义乌至越南首都河内的中欧班列从铁路义乌西站始发,这是浙江省首次开通至东南亚国家的铁路国际物流通道,也标志着义乌第13条中欧班列线路正式开通运营。

  • 安徽涉企收费再“瘦身”为市场主体减负

    记者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安徽省对省级涉企收费清单进行“瘦身”调整,调整后该省省级涉企收费清单项目总数由建立时的170项下降到90项,降幅为47.1%,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减负。

  • 跨境电商“出口转内销”动力足(网上中国)

    全国首趟中欧班列(渝新欧)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驶出重庆团结村车站。随后,上海、福州、重庆等12个直属海关加入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群”,试点城市数量从10个扩大到22个。要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必须直面跨境电商发展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迈向“精耕细作”新阶段。

  • 海关试点启用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

    (记者杜海涛)近日,吉林工学木业有限公司业务员班文玲在网上向长春海关所属临江海关申报了1份原产地证书的待审签信息,不到1小时,就完成了证书的审核制证。今年,临江海关已为企业签发457份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货值11522万元,有关企业可通过这些原产地证书享受国外关税优惠约576.1万元。

  • 河南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国货72小时“卖全球”

    根据海关总署6月12日发布的《海关总署关于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出口监管试点的公告》,郑州海关作为全国10个试点海关之一,自7月1日起正式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此次海关增列的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 广东东莞多措并举稳外贸外资基本盘 为外企发展稳根基、增信心

    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来看各地的做法。为帮助外贸企业发展,东莞从稳经营、拓市场、强培育、促转型、优服务等方面多管齐下,推出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完成退税审核审批、免收进出口货物港口建设费等帮扶措施。

  • 关注|让出口出得去,让进口进得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国际运输环境更加严峻复杂,各国运输管控措施持续加码,维持国际物流供应链正常运转难度明显加大。国际航行船舶船员入境上岸换班,上海海事执法人员宣贯防疫及隔离注意事项。

  • 湖北:通道管控解除 医疗物资加快运往全世界

    湖北是医疗物资生产大省,随着昨天(4月8日)武汉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仙桃等地生产的医疗防护物资可以更快地转运世界各地。8日当天,在武汉空港排仓等待空运的仙桃医疗物资总量,接近15000立方米。

  • 边境线上的铁饭盒

    (视频截图)  电话那头传来的背景音,是刘懿萱熟悉的火车汽笛声,回荡在广西凭祥这个西南边陲小城的山谷间。如今,刘懿萱也背上了行囊,跟着父亲和爷爷的脚步,带着家人的嘱托,成为广西沿海铁路公司北海站的客运员,开启了属于她的“铁路人生”。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