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郑州经验”被国务院点赞

2019年06月20日20:39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近年来,郑州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日前受到国务院督查激励。

吴利娟是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一家公司的法人,前不久外出时丢失了身份证,这让她感到格外担忧。

河南自贸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吴利娟:"如果有不法分子拿到身份证之后,进行了一些相关企业的操作,会对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影响。"

当她到郑州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咨询后得知,我省是全国企业登记身份管理实名试点省份,郑州从3月1日已经率先实施人脸识别认证。这让她放心了不少。

河南自贸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吴利娟:也就是说,有了身份证之后,还必须他本人现场确认。这样的话,我的身份证就不会存在这种风险。

使用人脸识别系统,企业办理各种政务服务事项,可以杜绝虚假注册、冒用身份信息登记等不法行为,营造了更加公平、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随着企业快速发展,吴利娟的公司计划成立一个持股平台的有限合伙公司。2017年底河南省推行的 “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她享受到了另外一项便捷服务。

河南自贸区入驻企业负责人吴利娟:因为我们公司的原始股东有上海的,有外省的股东,通过全程电子化,他们不用到现场来,只要在手机上点击系统进入就可以操作。

河南自贸区郑州片区市场监管窗口负责人霍清华:“就是从原来的一个面对面的传统的办理模式,到现在是键对键的信息化的办理模式。就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给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

商事制度的不断完善,也吸引了一些金融新业态企业入驻郑州,促进郑东新区金融产业聚集发展、丰富金融业态。作为提供创新型贸易融资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的现代信用服务业,商业保理也开始从沿海地区进入郑州。

某商业保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旭:在本地落地的保理公司很少,我们应该算是第二家,我们从申请到获批,最终拿到营业执照大概不到一周的时间,(自贸区的)一些政策,对于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近年来,郑州市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市场准入门槛大幅降低,简化住所登记手续;“多证合一”改革全面推进;积极推进“证照分离”改革;“政银通”让企业在家门口的银行都可以办理营业执照;推行简易注销改革,实现“准入”“退出”双便捷等等,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郑州大学客座教授上官同君:郑州商事制度改革所取得的成就还是可圈可点的,但是为了做得更好,做好调研摸底,做好郑州商事制度改革的顶层设计;第二商事制度改革可以走出去,彻底塑造郑州“商都”的金字招牌。

文章关键词:商事制度 改革 郑州经验 国务院 督查激励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