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禁毒宣传漫画,带您了解毒品危害

2019年06月21日10:3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5034

  毒品,一个令人望而生畏的名词。

  多少未成年人因为那小小的好奇心而抵制不住毒品的诱惑,又有多少未成年人由于缺乏对毒品的了解而被人唆使吸毒。本处于黄金时代、厚积薄发的年纪,却一步步走向堕落的深渊,不免令人扼腕。

  新型毒品概念

  以下行为都是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

  1、容留他人吸食、注射毒品

  2、吸食、注射毒品

  3、通风报信行为

  4、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

  5、引诱、教唆、欺骗、强迫他人吸食、注射毒品

  未成年人吸毒诱因:

  根据有关专家分析,未成年成为毒品受害者的主要诱因有以下方面:

  1、盲目好奇

  2、慕虚荣、赶时髦

  3、追求刺激和享乐

  4、无知和轻信

  5、交友不慎

  6、赌气或逆反心理

  7、诱骗威迫

  8、自暴自弃。此外家庭、学校、社会教育的因素也十分重要。

  吸毒对人体的损害

  1、常吸食导致全身骨骼肌痉挛、恶性高热、脑血管损害、肾功能严重损伤、急性心肌缺血、心肌病和心律失常,有的会因高度兴奋而痉挛性收缩造成心肌断裂。

  2、会对大脑神经细胞产生直接的损害作用,导致神经细胞变性、坏死,出现急慢性精神障碍。

  3、新型毒品的身体依赖性虽然不如海洛因等传统毒品明显,但精神依赖性很强,极易上瘾。

  吸毒损害家庭

  1、父母吸毒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孩子的行为多具有攻击性和反抗性,并易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2、吸毒成瘾后,会变得烦躁易怒、厌世,对配偶、子女及家庭情感淡漠,是导致美满家庭破裂的重要原因。

  3、吸毒的高额支出,会使吸毒者债台高筑,倾家荡产。

  4、吸毒不仅对吸毒者本人的心身造型极大伤害,还会吞噬社会巨额财富,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败坏社会风气,危害青年一代,并对整个社会的文明进程构成威胁。

 

文章关键词:身体依赖性 禁毒宣传 注射毒品 痉挛 急性心肌缺血 神经细胞 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