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云南:加大查缉力度 20天缴毒1.1吨

2019年06月21日11:19  来源:人民公安报

5034

  5月9日至28日,云南省公安机关以主要交通干线和出省卡口为主战场,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期间,全省共查获毒品案件419起,抓获贩毒嫌疑人411名,缴获毒品1195.3千克、易制毒化学品30吨。

  六大战场600余名警力参战

  此次公开查缉大比武紧扣“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第四轮禁毒人民战争,坚决遏制境外“金三角”地区毒品渗透入境,堵截境内制毒物品走私出境,落实“禁毒2019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部署,充分发挥“净边”行动云南主战场资源优势,在昭通、曲靖、楚雄、普洱(两个战场)、临沧设6个主战场,抽调昆明、昭通、曲靖、楚雄、玉溪、红河等14个州(市)禁毒及铁路等警种和部门的600余名警力,集中开展为期20天的公开查缉毒品大比武。

  练查缉硬功夫更练科技缉毒

  此次公开查缉大比武以查缉点固定值守为依托,以一站多点、机动作战为支撑,以信息共享为切入点,以一体化作战平台建设为重点,以模型研发为关键,以精准打击为目标,积极推广“风险评估、积分预警”大型货车查缉战法,充分运用现有各类数据分析软件和平台,加强公开查缉毒品专业队伍建设和常态化、专业化培训,建立健全部门协作、区域联动机制,推动“5·14”堵源截流工作机制形成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工作体系。同时,将有条件深度经营的案件转化为专案经营,两头延伸、扩大战果,力争破获一批团伙涉毒案件,摧毁一批贩运网络。

  截至5月28日,昭通主战场查获毒品案件17起,缴获毒品145.3千克;普洱墨江主战场查获毒品案件44起,缴获毒品146.5千克;临沧主战场查获毒品案件20起,缴获毒品71.8千克。

  比武大擂台交流大舞台

  在大比武期间,各参战单位在比试查缉功夫的同时,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查缉经验,不断完善充实公开查缉的规范动作和应对突发事件的方式方法。

  各参战单位认真分析研究当前贩毒活动的规律特点、藏毒方式和贩运方法,及时梳理深挖案前、案后境内外涉毒线索和涉毒犯罪嫌疑人的基本情况,为公开查缉毒品工作提供有效指引,并主动推送信息,查获案件战果共享。

  大比武期间,各参战单位和部门不断完善查缉现场设置,明确告示内容,并根据查缉现场实际,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详细制订工作预案,完善各类安全设施,及时协调相关警种参与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文章关键词:公开查缉 缴获毒品 毒品案件 涉毒 金三角 作战平台 常态化 机动作战 查获 参战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