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尽享“减税红利” 1至5月郑州海关为我省企业减税3.29亿元

2019年06月21日17: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年来,郑州海关着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尽享“减税红利”。1至5月,共为我省企业减税3.29亿元。

全面落实增值税、行邮税降税政策,确保降税政策红利落地,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化。今年4月1日起,增值税税率开始下调,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4月9日起,行邮税税目1、税目2的税率分别由15%、25%调降为13%、20%。截至5月底,河南省493家外贸企业享受增值税税率下调“减税红利”1.11亿元。其中铜精矿、铁矿石进口企业享惠明显,分别享受减税3333.57万元、1084.76万元。跨境电商企业受惠增值税降税政策共计减税3700万元。行邮税降税政策共为我省群众海外购物消费减税46.52万元。

积极引导我省企事业单位享受鼓励项目、重大技术装备、科技创新、种子种源等海关税收优惠政策,助力我省产业结构升级及技术进步。1至5月份,郑州海关共为我省93家企事业单位进口的652项商品进行了减免税审核确认,累计减款8068.63万元。

稳步落实优惠贸易协定安排,助力我省外贸企业降本增效。1至5月份,郑州关区优惠贸易协定项下进口货物总值0.63亿美元;省内77家企业共享受减让税款2660.17万元,涉及12个优惠贸易协定,其中中国-澳大利亚、中国-东盟和中国-瑞士自贸协定税款减让金额居前3位,总减税额为2185.42万元,占减让总额的82.15%。

 “为进一步降低征税成本,更大程度便利企业,郑州海关持续推广减免税无纸化改革,全面推行“单一窗口”标准版减免税业务功能,积极推动旅检现场行邮税手机移动支付,运用便捷高效的科技手段,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满足企业“一站式”业务办理需求,在确保减税政策红利落到实处的同时,努力增加企业对减税政策的获得感。”郑州海关关税处负责人介绍。

郑州海关还多渠道加强优惠政策宣传,通过报刊媒体、办事大厅LED、微信平台公众号等方式,扩大优惠政策宣传面,并为企业提供精准化政策解读和纳税申报指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优惠政策。

文章关键词:减税红利 郑州海关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