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电影《花儿与歌声》特别感谢专场 获赞“2019六一档最走心的儿童电影”

2019年06月24日14:59  来源:映象网

5034

现实题材儿童电影《花儿与歌声》已于5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并连续在全国七个城市进行了精彩的路演活动。影片在为观众传递美好的同时,也为各地的儿童与家庭带来了一份别开生面的六一节礼物,获得了观众的一致称赞。

为了感谢社会各界的支持,剧组主创人员于北京时间6月21日来到开封,与当地的爱心企业和留守儿童齐聚一堂,分享创作影片《花儿与歌声》时的感人故事。

本片由河南小莱坞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天盛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电影电视制作集团、中国共产党新县县委宣传部、新县文化广电和旅游体育局、郑州教育电视台、河南小莱坞传媒有限公司、河南后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蕾子导演执导、孟宪明担任编剧,改编同名文学小说《花儿与歌声》,讲述了一个温情治愈的故事:留守山村赌气离家出走想去大城市寻找务工父亲的男孩范大强,在寻父途中遇到了身世坎坷的小盲女心明,并把她认作妹妹带回了自己的家乡,在奶奶(周金凤饰)的陪伴下和支教老师高虹(赵倪僮饰)的帮助下,心明走进校园并发挥过人的音乐天赋,自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导演蕾子畅谈创作初衷 被赞“2019六一档最走心的儿童电影”

导演蕾子携《花儿与歌声》中的小演员刘晨毅等8位主创参与此次特别感谢专场活动,活动中导演与大家畅谈创作初衷。谈到影片的创作背景,导演表示:“作为一个母亲,发现带孩子去电影院没有东西可以看,让自己的孩子能看到我们这一代父母给他们做的影片,是我们的责任。”

此次特别感谢专场活动,让观众们得以有机会与主创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影片台前幕后的创作故事,无数观众表示看过电影后,被电影中大强与心明这对“留守儿童”兄妹的故事所感动,观影过程中几度热泪盈眶,更有观众认为“这是2019年六一档最走心的儿童电影”。

扎根现实题材,树立新美育新公益儿童电影标杆

《花儿与歌声》将故事焦点凝聚在国内“留守儿童”这一特殊儿童群体,以导演蕾子为首的主创团队潜心扎根现实题材创作,亲身来到乡村体验生活,以公益之心进行艺术创作的举动,亦获得了当地领导的认可和赞扬。

在此基础上,本片区别于以往同类型影片,采用了极具浪漫主义色彩的拍摄手法,借此来凸显了这些物质极其贫乏的孩子们至真至善至美的内心世界,为观众们描绘了一幅美而不俗,暖而不伤的儿童成长画卷。在目前较为单一的儿童影片类型中,凭借走心的故事,创新的形式,树立了颇具匠心的新美育、新公益儿童电影的新标杆。

在刚刚过去的六一国际儿童节,《花儿与歌声》已经拿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作为献给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的一份诚挚的礼物。相信《花儿与歌声》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感动,而我们的花儿也会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中茁壮成长。

文章关键词:花儿与歌声 感谢 儿童电影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