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教师猥亵学生被拘 官方核查其是否曾强奸幼女获刑

2019年06月25日20:39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贵阳教师猥亵女生被拘续:教育部门核查其是否曾强奸幼女获刑)

  近日,有媒体报道贵阳市观山湖区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下称“贵阳中加国际学校”)教师刘某林猥亵多名女学生,引发舆论关注。

  据贵州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百姓关注”栏目报道,向女生们伸出黑手的刘某林系贵阳中加国际学校六年级语文老师,长期对多名女生实施强行抚摸敏感部位、亲吻脸颊等猥亵行为。

  6月25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公安分局发布通报称,当地警方6月9日接到学生家长报案后,已对犯罪嫌疑人刘某林进行传唤,刘某林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于6月11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事件一经报道,引发关注。有网友爆料称,此案中的刘某林早年在遵义市余庆县勤勇小学任教,曾因强奸幼女获刑七年。

  25日,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办公室罗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局领导表示高度重视,正在开会研讨并展开相应的调查工作。对于网传刘某林曾任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勤勇小学校长且有强奸幼女犯罪前科一事,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核实中。

  6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贵阳观山湖区中加新世界国际学校,询问事件处理进展及刘某林到该校任教的时间等情况,校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正配合多部门开展调查,暂不接受采访。

  澎湃新闻25日亦就此事致电贵阳市观山湖区公安分局,未获回应。

  另据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报道,记者从余庆县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县确实曾有刘某林其人,他也确实担任过某小学的校长,离职的原因在于受到了刑事处分,而刑事处分的具体原因为2006年因强奸罪被起诉并被判七年刑期。

  国际学校老师猥亵多名小学女生,并叮嘱要“守口如瓶”

  据贵州广播电视台报道,贵阳中加国际学校六年级女生娜娜向家人反映,其长期遭到该校教师刘某林侵犯。第一次猥亵发生在学校的一间小黑屋中,据娜娜回忆,刘某林当时忽然将其摁倒,一手迅速摁住她的双手,另一只手抚摸其胸部和私处,“嘴巴在我脸上乱亲。”

  娜娜说,她当时受到惊吓,不停地反抗。从那次之后,刘某林每周都要侵犯她一次,有时甚至是在刘某林的车上。

  据报道,娜娜的父亲马军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为了证实此事,他让女儿通过微信和刘某林通话。贵州广播电视台播放的通话录音显示,当娜娜提及刘某林在车上抚摸其身体的事被班里同学发现时,刘某林告诫娜娜“懂事一点,别乱说”,并反复叮嘱娜娜守口如瓶,“就是你爸爸妈妈来问你,你也不能承认这个事,就说老师关心我,有时候带我出去买点东西。”

  刘某林还对娜娜说,只要考完小升初考试,学校一放假就没事了,“一放假心就全都散了,什么都不存在了。”

  报道中,娜娜的父亲说,孩子年仅12岁,他无法理解老师如何下得去手。然而,在贵阳中加国际学校,遭遇刘某林猥亵的女孩,不止娜娜一个。

  据贵州广播电视台报道,娜娜称,学校曾组织赴南京游学,刘某林是当时的带队老师之一。娜娜说,外班一位女生跟她同住一寝室,自称也被刘某林摸过许多次。

  报道称,娜娜和其他女生的聊天记录显示,有女生透露,刘某林经常做出拍女孩屁股的行为,甚至也摸过其他女孩的胸部。

  另一名受害女生小雪的家长称,刘某林也在电梯、楼梯和车上对小雪实施搂抱、亲吻等亲密行为,还在微信中用“宝贝”“乖”和“亲”等词称呼小雪。

  家长质疑教师招录存漏洞,校方:道德品质无法考察

  多名女生遭到猥亵,家长据此质疑,学校在教师招录和校园管理环节存在漏洞。贵州广播电视台报道,记者此前暗访时,校长毕英姿曾回应称,学校在录用刘某林时,主要考察了他的业务能力,对他的道德品质方面学校无法进行考察。

  马军接受采访时称,当初他不惜成本将娜娜从别处转学至此,就是希望孩子能在安全的环境下成长。

  澎湃新闻注意到,贵阳中加国际学校官网资料称,该校系贵州省第一所12年一贯制国际学校。

  官网资料称,该校是“设施先进的国际学园,平安温馨的生活家园,培养国际人才的摇篮”。

  贵州广播电视台的报道称,6月18日,学校曾邀请马军前往学校,有意出钱和解,但被马军拒绝。他表示,已将相关证据提交给当地警方,希望还孩子和社会一个公道。

  6月25日,贵阳市观山湖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当地警方6月9日接到学生家长报案后,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传唤,刘某林对其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猥亵儿童罪已于6月11日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5日,澎湃新闻就此事致电贵阳市观山湖区公安分局,未获回应。

  网曝涉事教师曾因强奸幼女获刑七年,区教育局:正核查

  事件一经报道,引发关注。有网友爆料称,此案中的刘某林早年在遵义市余庆县勤勇小学担任校长,曾因强奸幼女获刑七年。

  一篇发布于2006年7月的微博网帖称,刘某林曾以给学生单独辅导为名,在办公窒内对20余名女生进行奸污。2005年,有一名女学生家长发现后,找到领导告发。网帖称,后来部分学生及家长向公安机关进行了陈述,当地教育局还对此事进行过通报。澎湃新闻在网上检索,并未找到相关通报。

  此外,还有一张与上述网帖陈述内容相同的微信朋友圈截图在网络热传。6月25日,澎湃新闻联系到发出该朋友圈内容的樊女士,她表示所说的内容“绝对真实”。樊女士称,她和刘某林的老家均为遵义市余庆县,2006年刘某林出事时,她的朋友就在该校教书。樊女士称,因为当时很多家长怕女孩子被性侵的事情传出去影响不好,过了很久才有人站出来。

  看到最近的新闻,樊女士称她和朋友都觉得不可思议,“一个有犯罪前科的人怎么会再次被招进学校教书呢?”

  澎湃新闻注意到,2005年10月15日出版的《贵州教育》杂志曾刊登一篇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现代校长》的论文,署名是余庆县勤勇小学刘某林。文中写道,校长是学校的形象和旗帜, 其思想道德和能力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教育的提高和学校的发展。作为现代校长首先要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 要有一身正气。

  6月25日,澎湃新闻就此次事件致电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办公室罗姓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局领导表示高度重视,正在开会研讨并展开相应的调查工作。对于网传刘某林曾任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勤勇小学校长且有强奸幼女犯罪前科一事,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正在调查核实中。

  6月25日下午,澎湃新闻致电贵阳中加国际学校,询问事件处理进展及刘某林到该校任教的时间等情况,校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校正配合多部门开展调查,暂不接受采访。

  另据贵州广播电视台“百姓关注”栏目报道,记者从余庆县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该县确实曾有刘某林其人,他也确实担任过某小学的校长,离职的原因在于受到了刑事处分,而刑事处分的具体原因为2006年因强奸罪被起诉并被判七年刑期。

  6月25日傍晚,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贵阳市政府召集政法委、教育局、公安局、信访局、网信办、国安局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10个区 ( 市、县 ) 政府分管领导、政法委分管领导、教育局长等召开校园安全专题工作紧急会议,就中加国际学校教师猥亵学生事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依法依规从重从快处理。

  贵阳一国际学校女生遭男老师猥亵 涉事教师被刑拘

  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微博6月25日发布《案情通报》:6月9日10时许,贵阳市公安局观山湖分局接一学生家长报警,称其未成年的女儿在就读的贵阳市观山湖区中加国际学校遭到一男老师猥亵。犯罪嫌疑人刘某林因涉嫌猥亵儿童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文章关键词:强奸幼女 获刑 猥亵儿童罪 学生家长 核查 余庆县 贵阳市观 湖区 此事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奸5岁幼女获刑4年半”引争议 专家:值得商榷

    这两天,福建惠安法院宣判的两起奸淫幼女案件结果,在舆论场和法律界引发不小的争议。据媒体报道,11月13日上午,惠安法院适用简易程序,不公开庭审、判决了两起奸淫幼女案件,分别以强奸罪判决被告人陈某、被告人黄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

  • 最高法:极严重的性侵儿童罪犯坚决判处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姜启波今天(12月18日)表示,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法院共一审审结猥亵儿童罪的案件4159件。针对强奸、猥亵等性侵儿童犯罪的多发态势,人民法院坚持零容忍立场,对犯罪性质、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的性侵儿童案件,坚决依法判处死刑。

  • 最高法:对性侵害儿童犯罪性质情节极其恶劣、后果极其严重的坚决依法判处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24日发布了4件性侵害儿童犯罪典型案例。这4件典型案例包括:韦明辉强奸幼女被判处死刑案,小学教师张宝站猥亵多名女学生案,蒋成飞以招募童星为名诱骗女童在网络空间裸聊猥亵案,李堉林猥亵男童案。他表示,人民法院根据猥亵儿童的手段、情节、后果等因素,在法定刑幅度内从重处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