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央追逃办成立5周年】2014年以来追回外逃人员5974人

2019年06月27日11:1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今天(27日),中央追逃办在成立5周年之际,公布了我国追逃追赃的最新数据:5年来追回外逃人员5974人。

  据统计,2014年至2019年5月,全国共从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5974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1425人,追回赃款142.48亿元,“百名红通人员”已有58名归案。

  在重点案件方面,王国强、许超凡、杨秀珠、姚锦旗等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不断归案,追逃、防逃、追赃一体推进,我国追逃追赃的战略战术更加娴熟,初步形成“不敢逃”、“不能逃”的机制和氛围。我国与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建立了反腐败执法合作机制,通过劝返、遣返、异地追诉、联合办案等多种方式开展追逃追赃,有效开辟了反腐败国际战场。

文章关键词:追逃 追赃 反腐败 合作机制 党员 2019年 国家工作人员 犯罪嫌疑人 赃款 追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已追回外逃人员7831人 其中百名红通人员60人

    我国积极履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大力开展追逃追赃,推动构建反腐败国际合作平台,占据了道义制高点,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和有力支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关系党心民心,关系党和国家形象,关系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成败,必须坚定不移、持之以恒抓下去。

  • 外交部:美方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汪文斌称,据我了解,美方最近逮捕的相关人员不是中方执法人员,其相关指控纯属造谣污蔑。我们要求美方停止无端指责、抹黑中方的追逃追赃努力,切实履行国际义务和承诺,不要再贪图嫌犯的黑钱,不要成为嫌犯和非法资产的“避罪天堂”。

  • 外交部:美国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汪文斌强调,我们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切实履行《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等国际条约的义务,承担国际责任,不要沦为犯罪分子的“避罪天堂”。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六清”行动显成效

    今年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陈一新表示,对前期群众反复举报、可能存在问题的1.5万多条线索“再起底”,实行提级核实、统一建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 民警追捕命案逃犯,发现重大线索......背后故事感人至深

    9月17号 在偃师市公安局府店派出所民警的陪同下 王应桃终于见到了 失散了二十年的亲姐姐 

  • 认清这些脸!最高悬赏1,000,000元!看到快报警……

    近日,记者获悉,广东陆丰市公安发布通缉令,重金悬赏53名涉毒在逃人员线索,其中悬赏通缉嫌疑人蔡莹洛,奖励100万元。举报抓获一名涉毒在逃人员,奖励线索举报人40万元人民币;对重大制毒在逃人员蔡莹洛的奖励金额,直接达100万元人民币。

  • 上门女婿杀害女方一家五口 人间蒸发29年

    他行凶后来到几十米外的小河边,丢弃了凶器和血衣,然后就开始了一路逃亡的生活。多年来,何某如石沉大海般杳无音信,案件侦破陷入僵局。尽管对自己的身份矢口否认,但民警用一个问题,就确定了他就是那个潜逃入赘女婿。

  •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入境投案

    8月11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追逃办和广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努力、扎实工作,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主动入境投案。郑振忠,男,1971年6月出生,深圳市南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行贿罪,2014年10月外逃。

  • 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入境投案

    8月11日,在中央追逃办统筹协调下,经广东省追逃办和广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努力、扎实工作,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郑振忠主动入境投案。郑振忠,男,1971年6月出生,深圳市南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涉嫌行贿罪,2014年10月外逃。

  • 插翅难逃!2名惯偷“结伴”落网

    从警30多年,任学森凭借丰富的经验分析这两名在逃的流窜盗窃人员很有可能会再次来到安阳东站乘车。不出所料,在黄某购买的10车16A座位上无人乘坐,寻遍10车也没有发现该人,副所长郑千里立即向指挥室报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