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贵武:烈士为国尽忠 我替烈士尽孝

2019年06月27日15:3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天津市杨柳青镇有一个英雄母亲之家,这里住着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抗洪、抗震烈士的父母,在这他们有着同一个儿子——退伍军人王贵武。

  王贵武:那年三大江都在闹洪水啊,抗洪英雄高建成一连,有十位战士牺牲。烈士们牺牲了,这时候我知道他们最大的牵挂就是父母、母亲,我要替他们为母亲尽孝。

1

  作出决定第二天,王贵武就来到英雄的部队了解情况,随后半个月,他跑了四个省,把十位烈士的父母一一认下,认父母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为每一位烈士父母买了一份终身养老保险,从此以后王贵武就承担起照顾这十位烈士父母的职责。烈士梁力的父母一直深陷丧子之痛中无法自拔,为了帮助梁爸梁妈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王贵武决定为老两口换一个环境居住,就给他们购买了一套三居室的新房。

  烈士 梁力父亲 梁承伯:他说换一个房子大一点的,我也没有当回事,他回到天津以后就给我寄钱来了。

1

        2008年汶川地震后,王贵武又尊认了六位抗震烈士父母。2018年,王贵武把所属企业的一处办公场所改造成了“英雄母亲之家”,为他的16家父母在天津也安了一个养老的家。

文章关键词:王贵武 烈士 父母 尽孝 向善 崇德 三居室 汶川 部队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