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的三封回信

2019年06月28日08:1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给“熊猫杯”征文大赛获奖的日本青年中岛大地回信,寄望两国青年为开创两国关系美好明天作出积极贡献。

  国之交在民相亲,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习近平多次给青年回信,仅在今年3月和4月,习近平就已分别给意大利中学生和美国中学生回信,希望他们为增进他们各自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友谊作出贡献。

  点  赞

  在这三封回信中,习近平为这些外国青年对中国文化的热爱点赞。

  在给中岛大地的回信中,习近平说,得知你长期学习中文并研究中国文学,通过积极参加征文比赛和访华交流活动,增加了对中国的认识、加深了同中国朋友的感情,我感到很高兴。

  今年3月,在出访意大利前夕,习近平给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回信。他在信中说,看到同学们能用流畅的中文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我很高兴。

  △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先生

  今年4月,在给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回信时,习近平说,感谢你们的来信,我从信中感受到你们对中文的爱好和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学习中文可以更好了解中国,结识更多中国朋友,也可以结识很多会说中文的世界各国朋友。你们的汉语书写工整、用词规范,“太棒了”!我希望你们继续“加油”,在中文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

  △2019年4月21日《新闻联播》视频:习近平复信美国高中学生

  期  望

  习近平给国外青年回信,寄望他们为促进他们各自国家与中国之间的友谊而努力。

  在给中岛大地的回信中,习近平说,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希望中日两国青年加强交流互鉴、增进相互理解、发展长久友谊,为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作出积极贡献。希望你更加积极地参与中日友好事业。

  对于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师生,习近平在回信中对他们立志促进中意青年思想对话和文化交流,促进中意人民友谊,表示十分赞赏。并希望他们做新时代的马可·波罗,成为中意文化交流的使者。

  △央视记者与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学生

  △2019年3月20日,罗马国立住读学校的学生在罗马科隆纳宫举办的读书会上,收到了习主席签名的回信。当天他们还获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文版图书,也有习主席亲笔签名。(央视记者孔琳琳拍摄)

  在给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学生回信时,习近平说,青年一代是中美友好的未来。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努力学习,为增进中美人民友谊作出贡献。百闻不如一见。欢迎你们有机会来中国看看。

  祝  福

  对青年,习近平很关爱。在给这些外国青年回信时,习近平也送上自己的祝福。比如,在给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师生回信时,习近平说,青春总是与梦想相伴而行。你们即将高中毕业,迈入大学校园。愿你们青春正好、不负韶华,都能成就梦想。欢迎你们来华学习和工作,希望中国也能成为你们的圆梦之地。对于习主席的回信,罗马国立住读学校校长雷亚莱说:“我们的学生这些年非常努力地学习中文,习主席的回信对他们来说就是最好的奖励和肯定。”

  △意大利罗马国立住读学校常年开展中意文化交流活动(照片来源: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

  对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北奈尔斯高中的学生,习近平祝福他们在中文学习上取得更大进步。习近平的复信在北奈尔斯高中也引起积极热烈反响。师生们表示,从这封复信中感受到习近平主席的平易近人、和蔼可亲,习主席对中美两国青少年的关心关爱令全体师生倍感亲切、倍受感动。习主席来信将激励更多当地学生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并参与中美友好交流。

文章关键词:新闻联播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