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向世界讲河南故事 从“九块九”到小汽车,返乡创业者讲述农村电商发展

2019年06月28日10:3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陈伟然/文 段晋哲/图)6月28日,中央对外联络部与河南省委共同举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会在河南省兰考县举行,柘城县农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王茜分享了自己返乡创业的故事。

四年前,王茜在浙江义乌从事国际贸易工作。2016年河南出台大力发展农村电商政策,鼓励电商人才返乡创业。她辞去月收入两万的工作,在村里建立了第一家农村电商服务站。

由于村里人当时买的多是九块九的小物件,王茜有了个“九块九”绰号。有一次,村民拿着一麻袋钱请她帮忙在网上买汽车,王茜用六万帮他买汽车,成为豫东地区第一辆网络销售的汽车。后来,她开始发展电商团队,不仅代买,还代卖当地传统工艺品、农产品,销售额达到2500多万元。如今,越来越多年轻人选择返乡创业,越来越多本地人在家就业。宝妈赵娟不会操作电脑,她们就手把手教,现在赵娟月收入达到六千多元。乡村大舞台建起来了,老年人在这里跳舞,小孩子在这里练书法,生活丰富多彩。

王茜是返乡创业河南人的一个缩影。河南有130多万人返乡创业,带动800多万人在乡就业,实现了一人创业致富一方,大家就业致富家乡的愿景。

前几天,王茜的儿子和同学们讨论未来要去哪时,说自己要留在家里陪着妈妈,改变家乡。“一代又一代的新农人心怀梦想、扎根故土,相信未来的农村,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越来越美,村民的日子也一定会越来越红火。”王茜说。

文章关键词:农村电商服务站 王茜 农村电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