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9华中心血管病大会在郑开幕

2019年06月29日19:01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 文/图)6月28日,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华中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2019华中心血管病大会在郑州开幕。本次会议主题聚焦“推广、规范、提升”,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省内外及国外近千名专家学者将在17个会场,共同就心血管及相关学科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华中阜外医院执行院长邵凤民教授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华中心血管病大会是由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华中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河南省人民医院共同举办,致力于搭建华中地区有特色、有影响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品牌平台。衷心希望与会专家充分利用大会的平台,博采众长、开拓视野、互通有无、增进友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共同把华中心血管病大会打造成为华中乃至全国心血管领域的一张靓丽名片。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心血管病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华中阜外医院总院长胡盛寿院士说,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全国心血管疾病的专家同道搭建了高水平交流平台,期待来自全国各地、全世界各地的同仁能共同交流一起应对这一挑战。从疾病预防、疾病的治疗和早期干预各个方面,为全面推进“健康河南”的建设作出贡献,发光发热。感谢大家对华中阜外医院建设、对大会的举办的鼎力支持,希望借此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大家能一同交流、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在心血管领域诊疗水平,造福于河南百姓,造福于华中民众。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谢李广副主任也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达殷切希望。他希望参会专家向国内外同行虚心请教、取长补短,努力把心血管优质医疗做大做强,把诊疗技术提升到国内一流水平,更好地造福中原百姓,为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贡献。

在现场,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华中阜外医院总院长胡盛寿院士发表题为“从老龄化看心血管外科发展”的主题演讲。他认为,中国即将跨入深度老龄化社会,老龄化人群冠心病、房颤、窦房结功能、慢性心衰患病率增加减退发生率高。从应对老龄化,心血管诊疗技术持续向微创化演变,心血管外科发展的挑战与困惑、老龄化背景下心外科的发展方向等方面深刻剖析心血管外科的未来发展。未来,心血管外科仍是“大有可为”。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变化,学科融合及微创发展势在必行,创新外科技术发展,培养高素质心血管外科医师,是中国心血管外科长远发展的生存之本。 

中国工程院院士、山东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张运教授的演讲题目为“CAPITAL中医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证据”。他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人群、主要终点及次要终点等多个方面分析CAPITAL中医药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新证据。

武汉大学心血管病研究所所长黄从新教授以“左心耳电隔离与左心耳封堵”为题,展开了深入讲解。从大量临床试验数据出发,对房颤病人如何更好的使用左心耳电隔离与左心耳封堵术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本届大会的主题是“推广、规范、提升”,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1个主会场和16个分会场将就心血管及相关学科临床与基础研究的新进展、新成果进行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

据了解,华中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是部省共建项目、河南省十大民生工程,也是河南倾力打造的国家六大区域医疗中心首个建成落地的惠民项目。该院开诊仅仅一年多来,就先后开展了20多项领先国内乃至世界的新技术,造福了河南省内以及华中地区的心血管病患者,标志着医院从一开始就以高水平、高质量、全方位、全周期的定位对标国内外高水平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有力推进了全省心血管疾病救治能力、学科发展水平的整体提升及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创建。

“医学水平的提升离不开学术交流。这次大会设置了学术报告、多学科互动、手术直播等多种形式,无疑是为整个河南省的心血管病领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文章关键词:2019华中心血管病大会 开幕 专家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