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保障市民出行 郑州公交新增5辆45座纯电动大巴

2019年06月30日2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提高城市品位,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条件,公交二公司以服务民生、保障出行为已任,不断开辟新线路、更新换代运营车辆,近日,公交二公司9路又增加了5量纯电动大巴。

截止目前,9路47辆运行车辆涵盖了纯电动普通公交、双层公交以及纯电动大巴。

据了解,新上岗的5辆纯电动大巴,驾驶位是可以电动按摩的皮座椅,并带有电加热及制冷作用真正设身处地的为车长着想,大大缓解了车长因长时间驾驶带来的身体疲劳,为保证车长安全驾驶,在驾驶位置还安装了电动升降玻璃避免有恶意的乘客骚扰车长正常驾驶,影响整车安全。

同时为更好的为乘客提供位置信息并保护好乘客眼睛视力,车内共有前后两个LED液晶显示屏并有语音提醒。车内座椅比之前的也更人性化,共有45个座位,每排座椅皆增加了座椅扶手、安全带,在行车中更能保证乘客人身安全,大大降低了车内的磕伤事故,是快速、安全的将乘客送至目的地的一大重要保障。

公交二公司二车队9路负责人表示,今年5月底,9路进行优化调整,是郑州公交探索“大站快车”运营模式的一个实践,解决传统公交线路长、站点多、耗时久等问题,为市民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公交出行选择。“一个月的运营数据告诉我们,大站快车模式,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平峰时间段,全程时间节约了10-20分钟,大大减少了市民的出行时间。9路是创新运营模式的排头兵,就要有与之相配套的优质服务,公交车辆的更新换代就是一个很好的体现。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对9路的软硬件投入,尽最大努力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文章关键词:保障 市民出行 郑州公交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强制休假制度须配套强制执行效力

    日前,深圳市第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健康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出推行强制休假制度,以更好地保障劳动者身心健康,该条例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

  • 62.447亿元!

    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针对今年洪涝灾害偏重发生、重灾省份较多的实际,应急管理部会同财政部提早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提前谋划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工作。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丨我国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

    “十三五”期间,我国社保制度体系逐步完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管理服务优化规范,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育新机 开新局 | 你的品质生活 “十四五”安排上了

    随着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对生活有了更高的追求。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你我对品质生活的向往,也是“十四五”规划着力擘画的方向。

  • 为近亿户保障万亿元 我国农业保险扶贫保障水平大幅提升

    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和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保险创新发展大会6日在武汉举行。根据《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蓝皮书》,近年来我国农业保险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助力防贫、防返贫的作用不断凸显。

  • 【落实全会精神在基层】河北实施民心工程 补齐民生短板

    河北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通过实施民心工程,补齐民生短板,解决百姓所急所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十四五”期间,河北将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研究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

  • 法制网评:弘扬宪法精神 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宪法,如太阳一般耀眼,照射国家的每一处地方,保障着每一个公民的福祉权益。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所强调的,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各领域全过程。

  • 检察官章春燕当选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

    12月4日,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揭晓,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章春燕获得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称号。CCTV2020年度法治人物评选暨颁奖礼活动由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本次评选委员会成员由各部委评委代表、法学专家评委代表、媒体评委代表和律师评委代表组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