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18年郑州市1.7万批次食品,抽检总体合格率97.9%

2019年07月01日07:13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检验机构开放日活动”中了解到, 2018年我市共完成1.7万余批次食品抽检,抽检结果总体合格率为97.9%。

  食品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我市一直把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其中开展食品安全抽检是其中一项重要监管举措。食品安全抽检主要是为了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风险,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科学信息,确定监管重点区域和重点品种,从而及时有效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2018年(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农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重金属、生物毒素等检验项目为重点指标,完成1.7155万批次食品抽检,检验项目全部合格的1.6802万批次,不合格的353批次,总体合格率为97.9%,不合格率为2.1%。

  2019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发现问题为导向,在全市开展不少于6.2万批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以风险防控、打击违法犯罪为目的,加大对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学校、托幼机构的抽检力度,增加对小作坊、小经营店、小摊贩的抽检批次。同时,加大对抽检不合格行为的处置力度,切实做好源头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文章关键词:总体合格率 风险防控 食品安全监管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我市 食品添加剂 检验项目 监督抽检 市场监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我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总体合格率达97.6%

    (记者罗珊珊)7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公安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在京举办2020年“世界食品安全日”中国主场活动。

  • 医用防护服最大日产能超84万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

    (记者邱超奕)截至3月11日24时,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现有确诊病例14831例,其中重症病例425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62793例,累计死亡病例3169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793例,现有疑似病例253例。

  • 河南上半年产品质量抽检合格率达94.6%

    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全省共安排省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6690批次,已完成检验5983批次,产品总体合格率为94.6%。重点突出消费品、食品相关产品和重要工业品监管,消费品抽查占比持续保持在50%以上,共抽查消费品3453批次,产品总合格率为94.5%。

  • 二季度河南食品监督抽检结果发布 蛋制品乳制品等合格率100%

    8月2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19年第二季度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抽查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7.5%,其中蛋制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冷冻饮品等消费品合格率均达100%。

  • 河南:今年一季度食品抽检合格率达97.8%

    4月17日,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今年一季度全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我省抽检食品样品总体合格率达97.8%。今年一季度,我省共完成并公布32大类38488批次食品样品监督抽检结果,检验项目合格样品37654批次,不合格样品834批次,样品总体合格率为97.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