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次患癌坚守讲台37年 漯河好老师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9年07月01日08:20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

5034

  “我们的学生大多都来自农村,唯有教育才能改变他们的贫困面貌。作为一名乡村高中教师,有义务让农村的孩子们走得更远、飞得更高。”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两次患癌仍坚守讲台37年的漯河市临颍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赵茂红荣登此榜。在接受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采访时,他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假如有来生,我还会选择教师,坚持不懈,无怨无悔。”

  今年57岁的赵茂红是漯河市临颍县第二高中生物教师。37年来,赵茂红每年至少担任三个毕业班的生物课,还担任复习班的班主任,每周上课35节以上。工作强度高,压力大,赵茂红并没有任何怨言,他以学校为家,每天早上五点多起床,晚上十一点多休息,常年如此。

  2000年初,赵茂红经常感到腹部不适,每次发作都疼得大汗淋漓。在家人和同事们的劝说下,他到医院检查,诊断结果患上了结肠癌。躺在省肿瘤医院的病床上,赵茂红心里依然牵挂着他的学生们,他忍受着手术、化疗带来的折磨,每天坚持电话与学生们谈心沟通、指导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一个多月后,赵茂红顺利出院,他的体重由70多公斤降到40多公斤。医生反复叮嘱他至少要休息一年,可他在家只呆了一个月,在8月的酷暑中又投入到紧张的高三教学中。

  2013年12月,赵茂红胃部不适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胃癌。经过手术、化疗,赵茂红又一次顽强地战胜了病魔。手术做完不到两个月,赵茂红再次投入到教学中,即使在化疗期间,他也从没耽误一节课。面对大家的关心,赵茂红微笑着说:“我是一名老教师,学生们信任我,我愿意为他们付出。”

文章关键词:赵茂红 患癌 好老师 讲台 手术 学生 化疗 中国好人榜 高中生物 复习班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