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理念照亮G20时间

2019年07月01日15:0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6月27日至29日,习近平主席应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邀请,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四次峰会,这是2013年以来,习近平第七次赴会G20。

  三天时间里,习近平出席了全体会、多边会、双边会。其中,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达成“十点共识”;出席峰会发表题为《携手共进,合力打造高质量世界经济》的重要讲话;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为两国关系定向把舵……议程安排一如既往体现“中国效率”,世界舞台上的“中国声音”也愈发洪亮。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推出原创微视频《中国理念照亮G20时间》,从密集的议程中感受中国理念,从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中体悟大国担当。

文章关键词:议程 日本首相 安倍晋三 中国理念 特朗普 二十国集团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肯尼亚:中国扶贫经验值得非洲学习

    肯尼亚《旗帜报》近日发表学者卡文斯评论文章,赞赏中国实现全面减贫的重大成就,认为非洲可以学习中国经验,实现非盟《2063年议程》。中国扶贫经验也为联合国等国际机构提供了战略参考,将更好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 国际组织官员:中国减贫经验是一座宝库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亚太局局长 奈杰尔·布雷特:我首先要祝贺中国,中国的减贫成就是了不起的,我认为没有其他任何国家能如此迅速,完成这样一项影响深远的事业,因此,中国减贫成就是卓越的,历史性的。

  • 习近平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

    国家主席习近平22日晚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五次峰会第二阶段会议,重点阐述关于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看法。习近平指出,要打造包容性、可持续、有韧性的未来,不断推进全球减贫事业至关重要。

  • 2040年亚太经合组织布特拉加亚愿景

    我们展望到2040年建成一个开放、活力、强韧、和平的亚太共同体,实现亚太人民和子孙后代的共同繁荣。我们将继续秉持亚太经合组织合作宗旨和自主自愿、协商一致、非约束性的合作原则,期待打造以下三方面经济驱动力实现这一愿景:  一、贸易和投资。

  • 联播+ | 共绘金砖发展蓝图 习近平倡议做到五个“坚持”

    联播+当前,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国际格局深刻演变。● 我倡议五国召开传统医药研讨会,探索传统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方面的作用,为全球疫情防控增添有力武器。● 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动落实“人员与货物跨境流动便利化倡议”,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助力各国复工复产、恢复经济。

  • 【每日一习话】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今年以来,14亿中国人民不畏艰难、上下同心,全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我们有信心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

  • 中国为落实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十三五”期间,中国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并在南南合作框架下为其他发展中国家落实议程提供帮助,以实际行动推动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中国将可持续发展议程与“十三五”规划有机结合,率先发布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国别方案与进展报告。

  • “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借鉴”——访墨西哥工业发展与经济增长研究院院长德拉克鲁兹

    “中国成功控制住疫情,率先恢复经济增长,并通过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德拉克鲁兹认为,近年来,中国通过产业政策支持和区域发展策略等,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创新生态体系,培育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

  • 外交部:中国对世界减贫贡献率超过70% 积极开展国际减贫交流与合作

    在今天(19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中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国脱贫攻坚对世界具有积极意义,主要有两点:一是中国为加速世界减贫进程贡献了力量。

  • 人民日报评:为人类减贫贡献更多中国力量

    绷紧弦、加把劲,锚定方向、再接再厉,克服各种挑战,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  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同时也是国际消除贫困日。富起来、强起来的中国,将继续助力全球减贫工作,为共建一个没有贫困、共同发展的人类命运共同体而不懈奋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