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占地7.4亩,郑州首家党建主题公益性农贸市场今日投入运营

2019年07月01日15:3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丁倩 实习生 韩东琳 文图

  7月1日,郑州市市投集市丹枫路店正式投入运营,这是郑州首家以党建为主题的新型公益性标准化智慧农贸市场。

  据悉,市投集市占地约7.4亩、经营面积近5000平方米,由郑州市市场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市发投)独资建设,可满足周边3万居民日常生活。该市场共三层,除了蔬菜水果、肉类海鲜、日用百货、进口食品、烘培、冷冻食品、共享厨房等常规市场配套设施外,党建活动室、儿童培训、幼儿托管、图书阅览室等新业态配套成为亮点。

  值得关注的是,市投集市是郑州唯一一家以突出党建宣传为主题内容的公益性农贸市场,党建主题内容和公益配套服务成为其最大亮点。市投集市设置了党建文化长廊,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以来的光辉发展历程、展示了党建重大活动、郑州市市场发展史、市场外迁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

  “市民在市投集市买菜的同时还可以浏览文化墙长知识。”据该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市场内的图书阅览室免费开放,市民可以在这里回顾祖国辉煌历程,了解郑州的风雨变迁。不仅如此,市场内还设有扫码结算、快速缴费系统、医药箱、公平秤、免费饮水机、免费手机充电等便民设施,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站式的贴心服务。

  为保证果蔬安全,市投集市内设农药残留检测室,严格蔬菜水果准入标准,每天随机抽样检测,及时公示检测结果,对于不合格的问题产品,即时追溯到具体摊位,下架封存销毁,确保市民餐桌安全。

  “这是郑州第一家市投集市,加下来将在郑州全面开花。”据郑州市发投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首家市投集市已有42个商户入驻,可形成15分钟便民生活圈。市投集市的建成开业,将对全省公益性农贸市场体系建设起到重要的引领作用,为今后郑州农贸市场智慧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树立样本和标杆。

文章关键词:党建 农贸市场 集市 投入运营 检测室 免费手机 模范人物 文化墙 先进事迹 智慧化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筑牢党的执政根基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更加坚决地服从和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 “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商丘木兰站 五彩党建观摩

    ​2020年12月3日上午,河南高发公路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商丘分公司党委书记周斌,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有才,副总经理周子恩,4位总经理助理及各基层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共计40余人在商丘木兰收费站召开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 【地评线】映象网评:强党建,促经济发展

    讲政治的原则要求必须贯彻到党的一切工作中,经济工作也不例外。而且,讲政治是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保障,不讲政治就不可能真正抓好经济。近些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如收入差距拉大、少数党员干部贪污腐败、生态环境问题严峻等,都与一些党员、干部弱化甚至放弃了讲政治密切相关。

  • 创新基层治理让每个社会细胞都健康活跃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处理好基层党组织与多元治理主体之间的关系。

  • 【地评线】映象网评:基层党建既要“走新”更需“走心”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实践党的宗旨的重要阵地,是展现党的形象和作风的旗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是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保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