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接晓燕:敬业更爱家的“女强人”

2019年07月01日16: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日前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已经开始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本届评选表彰面向城乡基层、各行各业,按照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公示宣传、投票评选等程序步骤,选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类全国道德模范。

  接晓燕是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东关二街村的党支部书记,也是莒县城阳街道唯一的女支部书记。1985年,远在东北的大姑姐和大姑姐夫突然离世,留下三个孩子,最小的只有四岁。当时接晓燕自己的孩子还不到两岁,家里生活也是紧紧巴巴,但她却没有丝毫犹豫,把这三个孩子接到自己家里当亲生孩子一样照顾。

  2005年,丈夫发生意外,双腿粉碎性骨折。家里的顶梁柱一下子倒了,但是性格倔强的接晓燕并没有被击倒。

  山东日照市莒县城阳街道东关二街村党支部书记 接晓燕:无论如何要把我丈夫治好,所以我带着他去了北京,济南,青岛。去了好几个医院都没有电梯,到哪儿我都得背着他,背着上去背着下来。后来回家慢慢地康复,我自己学着给他按摩,拔罐儿。

  经过两年多的悉心照料,丈夫的腿一天天好起来,2007年的夏天终于能自己站起来了,这让接晓燕欣喜万分。2008年,接晓燕成为村党支部书记,她带领大家用好家风带动好村风,成立红白理事会,建立志愿服务队,推动村风更加和谐文明。

文章关键词:女强人 敬业奉献 向善 崇德 模范 孩子 丈夫 城阳街道 街村 莒县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特色产业闯出一条脱贫路(新春走基层)

    1月20日,正值隆冬时节,记者走进位于河北保定阜平县城西太行山深处的顾家台村。”  富起来的不止顾成虎一家,整个顾家台村都在奔往小康的路上拼搏奋斗。如今,宽广平坦的水泥路、干净的公厕、齐整的路灯、冬暖夏凉的新民居,成了顾家台村人的“标配”。

  • “水晶公主”谢芳丽:只手绽放最美人生

    我觉得无论经历什么样的磨难和痛苦,只要你不放弃、肯努力,即使是残缺的生命,也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2002年,谢芳丽受邀参加央视的一个节目,讲述自己在遭遇厄运之后重新树立信心、以坚强的毅力实现成功创业的故事。

  • 宋佳变女强人

      2018年12月26日,北京,宋佳参加综艺节目发布会。宋佳穿格子西装气质清新,留“黑长直”发型秒变变都市女强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