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丁慧:生死时刻伸出援助之手

2019年07月01日16:4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2018年7月19日16点,在辽宁锦州南火车站,刚从列车上下来的崔永龙老人突发心脏病晕倒在站台上。正在等车的辽宁锦州医科大学大二学生丁慧听到车站求助广播后,立即跑到事发地点。

  丁慧:当时老人已经小便失禁,呼吸已经停止,呼叫无反应,我认为应该立刻抢救,于是我做了三组心肺复苏以后老人这口气就喘上来了。

1

  虽然老人恢复了意识,但丁慧仍不放心,寸步不离地守在老人身边,直到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才默默离开。而此时她准备乘坐的列车已经驶出站台30多分钟。

  辽宁省锦州市锦州南站工作人员 刘佳玮:当时的情形特别紧急,多亏这个小姑娘听到广播后急急忙忙跑过来,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几天丁慧救人的视频迅速传播开来,大家都在为这个见义勇为的大学生点赞,她救人的事也在同学中引起强烈反响。    

  丁慧同学 孙今阳:我特别的感动,同样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我今后不仅要学会专业知识,更要把知识运用到实际,不管在哪里都要像丁慧同学一样,挺身而出。

文章关键词:丁慧 向善 崇德 同学 援助 小便失禁 护理专业 心肺复苏 医科大学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