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焦裕禄的人民情怀

2019年07月01日19:44  来源:新华社

5034

  【简介】

  2019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他深情地回忆起上初中时,一位政治课老师讲授焦裕禄的事迹数度哽咽,给同学们带来巨大的心灵震撼。总书记说,“这节课在我的一生中留下深刻印记,对我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也有很重要的影响。”

  焦裕禄的故事是怎样影响总书记一生的?在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我们重温焦裕禄的故事,又会有哪些新的感悟?本期《习近平讲述的故事》为您娓娓道来。

 

文章关键词:焦裕禄 思想政治理论课 总书记 讲述 情怀 习近平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与国旗合影 传家国情怀

    近日,家住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市民张燕明像往常一样去附近紫荆山公园跑步时,看到公园北门志愿服务站悬挂着一面五星红旗,电子屏幕上显示一行大字——“我和国旗合个影”。据了解,“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倡导国庆新民俗、打造爱国活动周”实践探索相结合,覆盖面广。

  • 郭建华:从填补心灵空白到照亮脱贫之路_光明网

    ”  只要一坐在放映场上,机器一转,郭建华就会随着银幕上演绎的精彩故事,和观众们一块儿落泪,一块儿欢呼,一块儿鼓掌。2018年4月,在郭建华提议下,祥符区启动了以“扶精神、扶智力、扶志气”为主题的“百村千场”电影扶贫扶智放映活动。

  • 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在郑启幕

    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9月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正式拉开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活动帷幕。

  • “新一代焦裕禄”扮演者郭晓东:站在前辈肩膀上传递“焦裕禄精神”

    9月24日晚,第3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郑州举行,作为“新一代焦裕禄”的扮演者、影视演员郭晓东在接受映象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很荣幸能站在前辈的肩膀上去继续诠释“焦裕禄精神”,而作为文艺工作者,传递像“焦裕禄精神”这样的正能量给大家是一份责任。

  • 李雪健刘昊然徐帆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电影家宴”正式开启!

    24日晚,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星空放映启动仪式,在郑州博物馆新馆文化广场举行,李雪健、刘劲、卢奇、吴军、王庆祥、徐帆、刘昊然、姚晨等电影人齐聚郑州,共襄光影盛宴。在电影《焦裕禄》30周年纪念的环节中,电影《焦裕禄》的出品人吴宝文,导演王冀邢,主演李雪健,编剧方义华、摄影强军等主创也来到现场。

  • 30年再聚首 1990版电影《焦裕禄》剧组重聚郑州

    人民公仆焦裕禄的事迹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也是电影世界中的瑰宝。正在河南省郑州市举办的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开启光影之旅,聚焦影片《焦裕禄》,通过回顾这些兼具艺术性和思想性的影片,带领大家穿越时光,共话焦裕禄和兰考的燃情往事,以此向经典致敬,向电影人致敬。

  • 不走红毯,不办开幕式?怎么预约?有关金鸡百花电影节…

    9月20日,记者刚刚从2020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执委会获悉,按上级要求,在疫情防控安全可控的前提下,24日至26日即将在郑州举办的金鸡百花电影节不邀请国外嘉宾来华,不举办红毯仪式、开幕式等大型聚集活动。

  • 河南开封:昔日河悬顶 如今幸福长

    黄河干流在河南省开封市境内总长88公里,流域面积264平方公里,河面宽5至10公里,河道游荡多变,河床平均高出开封市区7至10米以上,被称为“地上悬河”最突出的地段之一。

  • 【地评线】映象网评:用实情、实践保证政策创新有根有据

    用实情、实践保证政策创新有根有据

  • 央媒观豫丨《焦点访谈》聚焦兰考张庄的脱贫路

    兰考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察地点选在了兰考,并且走访了张庄村。翟茂盛是张庄村的老村委会主任,前两年退了下来,现在,担任起梦里张庄艺术团团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