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重磅微视频:我宣誓!

2019年07月01日19:45  来源:新华社

5034

  人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多次承诺,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来说,这个承诺是最神圣最庄严的。

  这是一份现存最早的入党誓词。主人公贺页朵是江西的一个贫苦农民,1927年投身革命,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他以榨油工作为掩护,帮助红军建立地下秘密交通站,负责收集和传递情报。由于表现出色,永新县党组织决定吸收其入党,并为他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因为识字不多,他亲手誊写的入党誓词中出现了6个别字,但这并没有影响贺页朵坚定的革命信念,他为此奋斗一生。

  从1921到2019,98年间,无数优秀的共产党员像贺页朵这样,用一生去践行当初的入党誓言……

  

文章关键词:马宝军 姜岩 入党誓词 共产党员 井冈山革命斗争 入党誓言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瞰中国|习近平要求这个地方在这方面走在前头

    要发挥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综合实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等多区叠加优势,不断探索新路,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福建产业竞争力,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总策划:邹声文 姜岩 

  • 瞰中国|美丽乡村:聚族而居的古村落

    湖南省岳阳县张谷英古建筑群有近600年历史,是2003年建设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的第一批历史文化名村之一。总制片人:马宝军 制片人:张越 杜屹然 :丁春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