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市低保标准涨了!昨起提高到每人每月700元

2019年07月02日07:43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李丽君)为贯彻落实2019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我市社会救助水平,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昨日起,我市城乡低保标准统一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700元。

  全市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

  据了解,截至第一季度,全市共有城乡低保对象24552户、42495人,城乡特困人员12265人。

  为了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进一步增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根据郑州市统计局公布的上年度城市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数据,郑州市民政局测算了我市低保标准调整范围。而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市政府工作报告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要求,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全市实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市民政局经与市扶贫部门对接,并报市政府研究同意,决定从2019年7月1日开始,全市城乡低保标准统一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700元。

  需要注意的是,人均耕地0.3亩(不含)以下的低保家庭,其低保标准按照新标准的100%核定为每人每月700元;人均耕地0.3亩(含)以上的低保家庭,其低保标准按照新标准的70%核定为每人每月490元。

  按照70%核定低保标准的低保家庭,其耕地收益不计入家庭收入,根据困难程度按照原农村低保政策规定分为A、B、C三类,分别按核定低保标准的100%、80%、60%发放低保金。

  符合重度残疾人享受生活救助四个条件的低保对象,家庭人均耕地0.3亩(不含)以下的,按照每人每月700元发放低保金;家庭人均耕地0.3亩(含)以上的,按照每人每月490元发放低保金。

  特困人员救助标准同时提高

  根据《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规定:郑州市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按照低保标准的1.5倍执行。城乡低保标准一体化后,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同时实行一体化,新调整的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统一提高为每人每年不低于12600元。

  同样需要注意的是,家庭人均耕地0.3亩(不含)以下的特困供养对象,其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的100%核定为每人每年不低于12600元;家庭人均耕地0.3亩(含)以上的特困供养对象,其基本生活标准按照城乡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基本生活标准的70%核定为每人每年不低于8820元。

文章关键词:我市 人员救助 人均耕地 2019年 城乡 工作报告 农村低保 特困 消费性支出 统计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成都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人 详情发布

    截至11月27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05例(其中境外输入260例),累计出院362人,死亡3人,其余40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11月27日因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诊断为确诊病例,转送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 郑州市5年投资近18亿建农村交通基础设施

    “要想富,先修路”“道路通,百业兴”“脱贫攻坚,交通先行”。截至今年10月,5年来,全市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累计完成投资17.9亿元,新改建农村公路1103公里,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790公里,改造危桥384.6延米。

  • 郑州: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筑牢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11月19日,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我市召开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 郑州市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 7014人实现全部脱贫

    昨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郑州市“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新闻发布会之扶贫助残专场,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市统筹推进扶贫助残工作的情况。为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我市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残疾青壮年文盲扫盲、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产业扶持助残扶贫、电子商务助残扶贫等10多个扶贫助残行动方案。

  • 本周郑州降水降温明显 周末最高气温低于10℃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部门获悉,本周我市以阴雨天气为主,周内有两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周末气温下降显著。根据预报,周一夜里到周三有小到中雨,降水集中时段在周二到周三白天;周五夜里到周日有阵雨,其他时间为多云天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